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台湾:私自上传用户信息致歉 马上更新系统

QQ截图20140811093329

8月11日消息,近日有台湾媒体称小米手机未经用户同意上传用户数据。小米承认私自上传用户信息,但称已经解决了该问题。

8月10日小米在香港Facebook主页发表声明,称发布了OTA升级包,关闭“网路简讯(大陆称为网络短信)”自动启动功能,升级后,所有新用户或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的旧用户,如希望开启“网路简讯” ,可选择“设置> 小米云服务> 免费网路简讯”,或至简讯应用中启动该服务。

小米解释说,小米手机在开机后,会通过小米服务器和IP协定,自动启动“网路简讯”服务,提供用户免费发送短信的服务。MIUI“网路简讯” 使用手机唯一识别码(包括电话号码、IMSI 及IMEI)对应后提供两设备间的数据传输,其原理和其他即时通讯应用软件相仿。而用户的个人私隐数据,包括电话号码和通讯录等信息,都不会储存在“网路简讯”小米服务器上。

与此同时,小米副总裁雨果巴拉在谷歌+页面上,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小米是一个专注于提供高质易用移动网络服务的公司。我们相信保护用户数据与隐私是最优先的。我们不在用户许可前上传或储存私人信息或数据。我们决定把小米云端短信设置为一项需要选择启用的服务,并且不再会自动启用。 同时,雨果向MIUI用户与粉丝对此感到的担忧表示了歉意,并感谢了提供了反馈建议的用户和媒体。”

雨果巴拉还说明了MIUI云端信息处理电话号码的机制:

1,发送/接收者的电话号码是标识信息传递的主要依据。IMEI与IMSI也用于追踪设备的在线状况。

2,当MIUI用户开启短信或打开联系人,或新建一个联系人时,设备会将涉及该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发送给小米云端短信的服务器,并查找该联系人的在线状态(或者是否是云端短信的用户)。这使得发送者能立刻确定是否能发送免费的信息。

3,在以上的任何情况中,接收者的电话号码只用于查找在线状态以及传递信息。没有联系人或社交图谱的信息会被储存于云端,并且,以加密形式的(小米云端)短信也不会储存超出必要的用于传递信息的时间。

4,今天(8月10日)的OTA增加了额外一层安全措施以加密传送到云端短信服务器的电话号码。在更新完成后,新用户或进行了工厂重置了设备的用户可以从主界面进入“Settings > Mi Cloud > Cloud Messaging”或从短信应用的“Settings > Cloud Messaging”处手动启用小米云端短信,同时用户也可在那里关闭小米云端短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