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史上最美小米手机 小米4真机评测之工业设计篇

 

【TechWeb报道】经过多日的耐心等待,我们终于拿到了小米科技着力打造的最新作品-小米手机4。在小米年度发布会上,雷军对于小米4可谓推崇有加,而重中之重则为重新设计的小米4外观。

IMG_6694

无论是与其他品牌的纵向对比,还是与小米2、小米3横向比拼,小米4在工艺制造上显然都不落下风。尤其是诸多消费者对于小米3颇具微词的情况下。小米手机多年来一直秉承着发烧的原则,力图以极低的价位带给用户超高的性能感受,可是对于外观设计上,前代产品小米3过于硬朗的风格的确没能迎合大众的普遍审美。于是,痛定思痛的小米科技,在小米4的外观设计上大刀阔斧的进行了改革,当然,成果也很显著。把小米4称作史上最为美型的小米手机,绝不夸张。

IMG_6725

首先我们就来说说雷军最为推崇的边框。可以说,在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小米4的边框是耗费了极大的篇章,力图传达的就是工艺的精湛与制作流程的精细。不过,普罗大众对于制造过程的关注显然并没有太多,真机在手,观感能否吸引人才是最为重要的。从我们拿到的这台白色版小米手机来看,小米4的金属边框绝对美感十足。

IMG_6718

与iPhone对比

小米4的边框采用了镁合金的金属框架与不锈钢的金属边框组合而成,乍一看的确与苹果当家手机iPhone 5s有些类似。可是仔细观察,小米4的侧边斜切面角度更大,打磨的也更亮,不像iPhone 5s那样缺乏反光。

IMG_6719

左为iPhone 右为小米4

小米4的边框同样具有防指纹功能,在长时间使用后,依旧可以保持边框的亮丽如新。白色机对于掉漆的担忧远没有黑色机严重,不过我们还是尝试拿硬物在边框上划了几下,小米4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这点让我们很满意。在握感上,由于斜切面角度更大,所以弧度更为柔和,手感也比iPhone 5s感觉更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