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落入凡间的精灵王子 小米4真机评测之硬件性能篇

 

当然,还是有诸多消费者期待着小米4的跑分成绩的,尽管跑分已经很难代表一款智能手机的真正实力了。在跑分环节,我们依旧选择安兔兔、Vellamo以及Nenamark 2三款跑分软件检验小米4的真实实力。

Screenshot_2014-08-15-15-34-29

安兔兔性能测试是最常用的测试软件,里面涵盖了内存和闪存、CPU、图形、SD卡读取/写入等测试项目,并给出一个综合性分数。最后得出的分数,基本上能比较准确的表示你的手机属于那一个性能阶梯。在安兔兔测试中,小米4轻松跑到34694的分数,相对于小米3来说,提升并不明显。相较于采用海思处理器的华为荣耀6来说,更是低了近5000分。不得不说,这一次,小米4所采用的高通骁龙801处理器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硬实力。

Screenshot_2014-08-15-15-11-37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进入安兔兔跑分软件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检测到我们正在进行跑分测试,并提示我们进入性能模式,看来,小米4对于跑分的优化已经做到了极致。

Screenshot_2014-08-15-15-45-09

Vellamo是由Qualcomm(高通公司)开发的一个基准测试应用(类似于Neocore),它可以让你对手机浏览器的性能及稳定性进行测试,包括像Java脚本性能、渲染、联网和用户界面等。该工具的结果同样包括多个子项,但我们只取总成绩,分数越高则表明手机对浏览器的优化程度越高,网页浏览体验更好。而在该项测试中,小米4也以HTML5测试1684分,METAL测试1307分的较高分数排在了主流机型的前列。

Screenshot_2014-08-15-15-35-39

NenaMark 2.4是一款用于Android设备的硬件加速基准测试程序,通过演示一款实时渲染的画面来对手机的图形能力进行测试,包括反射、动态阴影、曲面参数、复杂光线模式等内容。在NenaMark 2.4测试中,小米4以平均56.7FPS的成绩展现了优秀的3D处理能力。

总的来说,这一次,小米4在硬件性能上放缓了领先的脚步,在智能手机硬件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小米4在处理器上不具备研发能力,受制于人的局面导致全新的旗舰小米手机并没有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不过,还是那句话,对于安卓手机的性能需求,我们不用苛求太多,无论是4万的跑分成绩还是2万的跑分成绩,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基本差别不大。所以,将更多地经历投入到体会系统优化的精妙,远比纠结于跑分成绩的高下要重要的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