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C3/N1 mini/美图2拍照对比 谁才拍照之王?

 

【TechWeb报道】随着智能手机发展,一向原本不太看好的技术——拍照,逐渐成为了智能手机必备的配置,并且成为一款产品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参数。现如今手机后置摄像头的像素级别普遍已经超过千万,尽管尺寸很小巧,却有着不输给数码相机的性能。随着手机拍照作用越来越突出,各大厂商纷纷在产品摄像头的功能上和技术上发力。

IMG_6978

最近市场出现了一些以拍照为卖点的产品,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美图手机,经过第一代产品的试水,美图手机2成功杀入市场并且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另外OPPO N1的另一个版本N1 mini也全面上市,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了细节变化。还有最近刚刚发布的索尼Xperia C3,专为拍照设计,具备前置闪光灯。这三款手机都是为了拍照而生的产品,今天我们就针对他们进行测试。

IMG_6980

在正式拍照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三款产品的摄像头以及他们的拍照特点。

索尼Xperia C3:这款手机配备了高通骁龙400处理器,采用四核1.2GHz主频,拥有Adreno 305图形处理核心,采用1GB RAM和8GB ROM的配置,支持Micro-SD卡拓展。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除了常见的后置闪光灯外还有前置LED闪光灯。

Screenshot_2014-08-19-16-18-46

C3的手机拍照界面设计比较简洁,同时保证了功能模块,操作方式和选项与数码相机的非常相似。相信用数码相机拍照过的用户都轻松使用,另外模式非常丰富,比如焰火、夜景、夜景(三脚架啊)、文字以及海滩等等,会根据不同环境调整白平衡、快门以及光圈等等。

OPPO N1 mini:这款手机配备了高通骁龙400处理器,采用四核1.2GHz主频,拥有Adreno 305图形处理核心,采用2GB RAM和16GB ROM的配置,由于它特殊的设计,所以只有一颗摄像头,后置摄像头也是前置摄像头,真正做到了一头多用,前置后置性能一样。

Screenshot_2014-08-19-16-30-16-769

之前介绍N1的时候已经将这个拍照界面完整叙述过了,N1 mini不愧是为拍照而生,的手机相机设置功能非常完善,由于N1 mini的独特旋转摄像头可以自己放在任何地方延时拍照,所以有慢快门模式,可以达到八秒快门,拍烟花也不是问题。

美图手机2:这款手机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产品尤其受到女性朋友的钟爱,配备了联发科MT6592八核处理器,主频达到了1.7GHz,采用2GB RAM和16GB ROM的配置,和索尼C3一样是前后均有闪光灯的产品,不过它的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都达到了1300万像素,毕竟是一款主打自拍的产品,更重视前置拍照。

Screenshot_2014-08-19-16-24-00

由于主要是为了女性朋友设计的产品,所以美图手机2的设计更加简洁,功能表述的更直白。当然我们最关注的就是美颜功能,从0到7总共八个等级可以选择。最高级美颜功能的美化修复能力简直令人无法直视,简直判若两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