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Galaxy Note 4摄像头规格确认 拍照将更出色

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有关三星GALAXY Note 4的配置规格开始陆续浮出水面。就在跑分软件确认该机的两大处理器版本之后,来自国外网站SamMobile的独家爆料称,三星GALAXY Note 4确实会采用1600万像素的索尼IMX240传感器,并支持光学防抖,并且三星还会为该机引入全新手势拍照功能,从而带来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摄像头规格确认

根据SamMobile的独家爆料称,三星GALAXY Note 4确实如传闻所说的那样,将会内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并采用索尼IMX240传感器,以及增加光学防抖(OIS),能够录制UHD(3840×2160像素)规格的视频画面。不过,这并不是三星首次使用索尼IMX240传感器,此前三星在韩国本土推出的GALAXY S5 LTE-A便使用的是这款传感器,但缺少光学防抖功能(OIS)。此外,相比三星过去一直使用的210万像素前置镜头,这次三星GALAXY Note 4则会升级至370万像素,并能够拍摄WQHD分辨率的图像和视频。

具体来说,三星GALAXY Note 4能够输入六种分辨率的照片,其中最大分辨率为5312×2988像素,照片比例为16:9模式,支持五种分辨率的视频拍摄,提供了30FPS以及16:9模式的UHD (3840×2160像素)规格的4K视频录制。同时三星还会为该机增加四种全新的拍摄模式,其中三项与自拍功能有关,包括广角模式,能够检测微笑或是眨眼而决定是否自拍的模式,智能自拍模式,以及创建GIF动画功能。

增添side touch功能

尽管目前暂时还不清楚索尼IMX240传感器的更多技术细节,但此前传闻会出现在三星GALAXY S5上的相机快门按钮(side touch)则可能出现在GALAXY Note 4之上。按照当时的说法,三星将传统的物理相机按键更新为一种名为“侧边触摸(side touch)”的新技术。该技术会在机身侧边的右下位置放置一枚小型的传感器,用户可通过简单的触摸点击来激活相机和拍照功能。但这项技术也存在一些限制,包括无法在人像模式、简单模式和录制视频时使用。而按照SamMobile的说法,这项原本会出现在三星GALAXY S5的新功能在最后一刻被放弃,但目前正在GALAXY Note 4上进行测试。

20140822_092026_677

20140822_092027_126

除此之外,三星还会在该机上引入全新的手势操作功能来帮助用户快速启动相机,比如在屏幕关闭的时候,双指滑动便能够进入拍照界面。至于此前出现在GALAXY S5的多项拍照功能也会原封不动的出现在GALAXY Note 4之中,包括HDR Live,焦点选择,快速对焦以及其他拍照模式等等。

20140822_092027_386

20140822_092027_604

9月3日揭晓谜底

而根据此前曝光的真机显示,三星GALAXY Note 4还会采用了金属边框设计,背面仍为仿皮革材质,并整合了心率监测功能,配有5.7英寸2K分辨率触控屏,并且为不同的版本采用骁龙805处理器或三星64位Exynos5433处理器,有可能会搭载紫外线传感器,至于是否会配备虹膜识别功能,以及是否推出限量的柔性屏版本还需要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据悉,三星GALAXY Note 4将于9月3日在北京、德国柏林和美国纽约等三地同步发布。同时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称,三星还将会进一步缩短该机发布于上市之间的时间,预计在新机发布后两周左右开卖,预计最快在9月15日左右开始发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