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破旧立新还是被逼无奈?魅族MX4为何如此变化

【TechWeb报道】9月2日下午,魅族在北京正式发布了MX4手机,和此前不同的是,今年魅族黄章从新执掌大权,发布之前一系列的公司内部变化和商业动作令人浮想联翩,更有确切消息今年他们将推出至少四款产品,未来每个月都有新机发布。

不过,MX4的出现与以往有了很大变化,至少与大家预期的完全不同,甚至可以说一改魅族往日的风格,为什么会这样?

QQ截图20140904090343

“不服跑个分”背后的心酸

这个曾经被无数米黑用来耻笑小米的词竟然出现在了魅族MX4发布会上——不服跑个分!这种群嘲对手的方式令人好不快活。很难想象是出自魅族之口!

有业内人士对MX4的评价是“魅族在冒一个很大的险”,为什么这么说,抛开1799元这样大幅度下跌的价格(相比MX3发布时的2499元)和MT6595惊人的跑分能力之外,你会发现实际上MX4并没有让我们眼前一亮。外观设计谈不上出类拔萃,鼓吹的做工和用料实际使用中用户很难感受出来,毕竟小米4、一加和oppo等品牌的产品做工手感都很好,当然也包括前不久发布的锤子T1。摄像头提升到2070万像素、系统升级增加功能、电池容量增加等等这些升级实际上只是为了弥补MX3的不足,在发布会现场魅族已经也表示过,MX3的续航能力确实不行,原来800万像素摄像头相比苹果的800万还是要差一些,远不如同级别的1300万像素手机。又或者说可以叫做常规升级。

QQ截图20140904091654

继续回来说说这枚令MX4扬眉吐气的处理器MT6595,是第一台使用的手机,虽然跑分没得说,但此前业内普遍反应联发科已经沦落为跑分厂商,实际上产品性能并不等于跑分,跑分数值也只能做个大概参考而已。不过,高性价比是不容置疑的,联发科的方案加上2GB内存,价格上会有很大的让利空间,成就了魅族MX4令魅友惊呼的1799元。

不过这就带来了一些隐患,从技术上说,这款处理器是一直刚捞上来的螃蟹,魅族将成为最早的试验田,发热、整体性能、兼容以及续航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尽管联发科宣传中这款处理器尽善尽美,但应用在手机上又是另一回事,发布会现场的工程机上曾经出现闪退以及卡顿等不良现象,正式上市发售之前还有很多工作。从行业考虑,联发科下大力度开发了真八核MT6582,本来要定位中高端与高通对决,结果被小米酷派厂商们杀了一个措手不及,直接搞到了799元和999元,难怪有人形容联发科实际上是哭着数钱。很显然这次他们选择魅族合作以达到修身养性提高big的目的,不过只靠这一家很难支撑联发科,谁知道下一个批量订单的厂商是否会延续杀价的策略,如果真的将价格继续拉低到千元出头,到时候哭的恐怕就是魅族了。

QQ20140903-1

13496661878780868880

根据2014年最新的数据,无论是Canalys、易观智库还是央视发布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和占有率看,魅族不仅比不上小米、华为、酷派等等,相比金立、vivo、oppo等也有很大一段距离。可以说魅族的火爆仅存在于圈子里,曾经面向的是小众人群,还没有真的走出去。所以说不服跑个分背后是对市场的渴求,是成为大众品牌的期望,当然这其中承载了多年来魅族默默付出的心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