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当之无愧的旗舰手机 联想VIBE Z2 Pro评测

 

系统方面,联想VIBE Z2 Pro搭载了基于Android 4.4.2高度定制的VIBE UI 2.0操作系统,相比于前代VIBE UI来说,无论在界面设计,还是功能提供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了国产智能手机界安卓定制系统中又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Screenshot_2014-09-09-12-06-29

首先我们来看看锁屏界面。和一般智能手机四向解锁进入不同功能界面的设定不同,VIBE UI 2.0选择将电话、短信及拍照功能直接设定与锁屏界面之上,用户如需进入以上特定功能,可以直接按住图标上划解锁。这样的设计比起四向解锁来说更为明确,简化了学习成本。当然,如果需要简单的屏幕解锁,仅需在屏幕任意地方上划解锁即可。而在锁屏界面左右滑动,则可以直接更换锁屏壁纸,用户可以随时根据需求更换壁纸,同时更换一种心情。

Screenshot_2014-09-02-13-20-24

进入到主界面。可以看到,VIBE UI 2.0经过进化,已经拜托了前代系统略显粗糙的界面设定,在桌面层极尽扁平化。同时,对于应用图标也有了一定程度的重绘,很多图标都显现出边缘模糊的效果,这在其他安卓UI中尚不多见。

Screenshot_2014-09-02-13-20-27

不过,VIBE UI 2.0的默认主题看起来似乎有些过于花哨了,这也是该系统率先应用于VIBE Z等机型所产生的不可避免的影响。与VIBE Z2 Pro浓浓的商业感觉似乎稍有些格格不入。

Screenshot_2014-09-09-12-07-35

VIBE UI 2.0依旧采取单一一级的桌面逻辑,所有应用程序均直接显示在桌面上,没有二级程序菜单,方便用户上手。从桌面顶部向下拉,直接显示VIBE UI 2.0的快捷设置菜单。长按各个图标还可以直接进入具体设置界面。用户也可以根据需求调整各个功能按键的位置,极为方便。

Screenshot_2014-09-09-12-08-10

长按底部的Home键,则可以开启VIBE UI 2.0的任务管理器界面,从这里可以方便的查看到近期使用的应用程序,向上滑动还可以直接将应用清理出内存。如果有太多程序需要清理,则可以直接点击画面左侧的一键清理按钮就可以快速释放内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