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实现WiFi速度翻倍 博通发布多路输出输入无线组合芯片

【TechWeb报道】9月17日国际通信半导体品牌博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用于移动设备5G WiFi(802.11ac) 2x2 多路输入输出MIMO组合芯片--BCM4358。相比上一代产品,他可以实现更高速的无线传输能力、更高的室内定位精度以及与蓝牙共存性能,也就是说可以实现移动终端,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穿戴式设备以及笔记本电脑等的WiFi性能翻倍。

C420C5D7F4633F922B3F3FEEC0DCB32C

根据AB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到2019年,智能手机的全球总用户数量将达到56亿!而使用以视频等内容为主移动数据流通量将是现在的10倍以上,移动数据流量增速超过用户数量增长,这得益于移动网络速度的增加以及用户数量的提升。其中终端网络速度的提升将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博通本次发布的BCM4358芯片组合了5G WiFi 2x2 MIMO芯片,通过PCIe接口在80MHz信道带宽内结合两条802.11ac数据流,实现了高达650Mbps数据传输能力,以及提升了50%性能的蓝牙芯片,同时优化了WiFi和蓝牙共存性能。

除了速度提升之外,这款芯片使用了基于高精度往返时间RTT的室内定位系统,实现了精度可达一米距离的定位能力,使得室内环境下的服务成为可能。同时,这款芯片还解决了多射频干扰问题以及系统兼容性问题(兼容Android、Windows和Chrome系统)。当然,新的芯片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却拥有更好的功耗控制能力,使移动终端可以实现更高续航。

根据博通在发布会的介绍,采用了这种芯片的移动设备将在本季度面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