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4S升级iOS8系统体验:卡成翔

iOS 8正式版出炉,照例支持大量设备,iPhone 4S、iPad 2、iPod touch 5开始往上都可以升级。相比于Android的凌乱碎片化、升级缓慢且狭窄,这也是果粉一直引以为傲的地方。

但是,真的所有设备都适合升级吗?至少,iPhone 4S就要三思而后行。

iPhone 4S升级iOS 8?就是找死!

性能让人心痛

首先,4S升级iOS 8之后的第一感觉必然不是惊艳,而是……用俗话说就是“卡成翔”,因为A5处理器实在已经不堪重负(性能基本只有A7的四分之一),像极了iPhone 3GS当年从iOS 5升级到iOS 6。

为了具体说明问题,我们来对比测试一下iOS 7.1.2、iOS 8(GM)上的应用启动速度。以秒表计时,从点击图标到启动完毕可输入为止,重复三次取平均值。

iPhone 4S升级iOS 8?就是找死!

基本上,iOS 8会让你的4S慢50%以上!

更关键的是,启动慢也就罢了,另一个问题会更难受。事实上,4S运行iOS 7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卡顿现象,尤其是很多特效不怎么流畅,iOS 8里更是变本加厉,动画特效掉帧会很厉害,比如在Safari浏览器里打开新标签,甚至是点击发送短信的时候,都会让你欲哭无泪。

更严重的时候,特效卡顿还会让整个机器慢下来,输入响应变得很慢。

类似的,如果你手里拿着iPad 2,也强烈建议无视iOS 8。

好消息是,iPhone 4当时升级了iOS 7.1之后,性能有所改善,难道要等iOS 8.1?

功能缺失更烦人

因为性能有限,iOS 8降临到4S后会丢失很多新功能,比如说:

- AirDrop

- TouchID

- Handoff (呼叫转移还行)

- OpenGL ES 3.0

- Metal API

- ARMv8 64位应用

- 5GHz/802.11ac Wi-Fi

- LTE

当然了,这其中很多都是硬件上的天然限制,iPhone 5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最后的3.5寸屏幕

4S是苹果最后一款使用3.5寸屏幕的手机。当年很大,如今很小,已经无法适应大量为大屏优化的应用和设置,包括联想输入、邮件排序、通知中心小部件、Spotlight搜索建议等等。

其实整体基本是能用的,但是很多地方会丢失不少显示内容,需要更多地滚动屏幕才能看到。

iPhone 4S升级iOS 8?就是找死!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