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 N3手机在曝光:独创冰巢散热系统

【TechWeb报道】移动处理器的发展让我们能够享受到更高性能更高速度的产品,但是随着处理器主频的提升,在同样尺寸下手机的功耗越来越高,发热量也随之增大。因此现如今的智能手机尽管电池越来越大却没有实际解决待机时间和发热的问题。很多手机在长时间进行游戏等高负载项目的时候,会出现局部过热的现象。因此诸如“手机打电话烫伤脸”、“手机暖宝宝”等戏称不绝于耳。最近,传言OPPO即将推出N3智能手机,根据官方暗示它将使用液态金属散热,而这项技术就称之为“冰巢散热”。

在以前手机的结构设计里,CPU芯片外面是一层金属屏蔽罩,屏蔽罩外面才会覆盖石墨导热片。这种设计不可避免的会让CPU和导热片之间隔着一层空气层。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导热系数只有0.023 W/m.k,热量聚集无法及时传到出去,导致手机使用时发热严重。

QQ截图20140918145005

从OPPO官方的爆料看,冰巢散热系统是在CPU处理器上面覆盖一层类液态金属的导热新材质,当温度达到27°C时,固态的导热材质就会发现相变反应变成液态,紧密贴合芯片,填充原本的空气层,让热传递更加快速及时。与空气的导热系数相比,冰巢系统使用的类液态金属导热系数高达3.3W/m.k,为空气的140多倍。热量及时传递不聚集,能让高配置旗舰手机配置发烧的同时,温度不发“烧”。

QQ截图20140918145014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OPPOFind 7上就使用了VOOC闪充这样的黑科技,这次曝出的冰巢散热系统,似乎又有几分黑科技的感觉。旗舰手机拥有最顶级的配置带来畅爽体验,可伴之而来的高功耗和高发热却难以避免。在电池技术短期无望有本质突破的前提下,OPPO研发了VOOC闪充技术缩短充电时间来“曲线救国”;那么冰巢散热系统会不会是在芯片端暂时无法降低功耗的情况下的“围魏救赵呢”?

类液态相变材料只是冰巢散热系统中的“导热”部分核心组件,冰巢散热系统中的“散热”部分如何设计的期待下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