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那些年iPhone遇到的质量门 首发机器不能买啊

除非你是一个铁杆果粉,否则我们建议你可以持币观望一段时间。

在很多国家及地区的Apple Store在线商店,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已经预定一空,大屏iPhone的火爆似乎比想象中更猛烈一些。不过,我们在这里要说,其实晚一点购买也不一定是坏事。

首先,在非首发的国内市场,第一批港版显然会被黄牛炒至天价,对于非土豪的一般消费者来说,显然非常不划算。

其次,按照以往经验来看,首批新iPhone都会存在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可能是硬件瑕疵、有的则是软件问题,都会影响使用体验。我们不妨简单回顾一下此前iPhone发售时遭遇的各种问题:

iPhone 4——天线门 

游民星空

iPhone 4“天线门”可以说是iPhone历史上最大的硬件缺陷,以至于苹果必须召开发布会来解释这个问题。最终,这个问题来自于基础设计,所以软件改善效果十分有限,苹果不得不免费为用户提供边框外壳、或是免费退货,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iPhone 4s——电池寿命问题

iPhone 4s在发售初期,遭遇了较严重的电池寿命问题,不过好在主要原因在于位置服务Bug,所以更新固件后便解决了这个问题。

iPhone 5——电池及电源按键问题

游民星空

iPhone 5发售初期,用户最主要的抱怨在于糟糕的苹果地图服务,苹果不得不重新请回谷歌地图。但事实上,首批iPhone 5的硬件缺陷直至两年后才逐渐显现,包括电池及电源按键,苹果也在前些日子推出了免费的更换计划(主要针对2013年3月之前生产的iPhone 5)。

iPhone 5s——蓝屏问题

游民星空

iPhone 5s发售初期的问题主要在于系统Bug,容易出现蓝屏死机状况。此后,还出现了iOS 7无法发送短信的问题。

总结

显然,以上案例会极大地影响用户体验,相信大家也不希望刚刚入手的iPhone 6或是iPhone 6 Plus遭遇到质量或是软件Bug问题,况且还是花了高价钱购买的首发。除非你是一个铁杆苹Fan,否则我们建议你可以持币观望一段时间。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