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不忘初心 华为Mate7之EMUI 3.0系统体验

【TechWeb报道】华为Mate7的推出,让华为智能手机重新站上了舆论的焦点。第一眼看去,Mate7超大的屏幕,超高的屏占比,以及极为精致的工业设计,让Mate7拥有了第一眼的好感。然而,Mate7的成功绝不仅仅是外在的精美,系统的进化也是Mate7傲立于世的根本。

华为Mate7搭载了最新版操作系统EMUI 3.0的,它不同于EMUI2.0、2.3那种浓浓的厚重感,转而带给用户一种轻盈灵动的视觉感受。EMUI 3.0强调以用户为中心,搭载移动互联网聚合信息,让内容汇聚于掌心,带给了用户优雅、简单、乐享、高效的极致体验。本文即从以上四个方面为您全面解析EMUI 3.0。

优雅

EMUI 3.0重新精心雕琢了系统中的每一个界面,他不仅体现在雅致的视觉、灵动的特效上,更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深深感受到那一份优雅。在EMUI 3.0的设计过程中,广泛运用了点线结构,并将这一理念贯穿于系统始终。

Screenshot_2014-09-29-17-40-28

在相册界面中,EMUI 3.0不仅可以一如往昔的显示照片的地理位置信息,更是首次采用了时间轴的设定。始终显示与屏幕左侧的时间轴,记录了用户拍照记录的点滴生活,翻阅起来,回忆也就历历在目。通过点线组成的时间轴,让信息更为清晰,让记忆有迹可循。

Screenshot_2014-09-29-17-40-50

标签栏样式也有了大幅度的进化,采用圆点为指示,以桌面壁纸的模糊为背景,成为了系统中最独特的识别体系。

Screenshot_2014-09-29-17-41-24

随着屏幕的增大,单手操作成为了Mate7用户最大的关注点。EMUI 3.0提供了单手下拉功能,在联系人、短信、邮件列表界面,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拉按住,就能进入懒人模式,把界面上方的内容拉下来固定住,最大限度的为单手操作提供了便利。

Screenshot_2014-09-29-17-43-45

重力键盘同样是为单手操作而生的又一项新功能。通过左右抖动手机,用户可以直观的切换单手键盘和普通键盘,无论是左手用户还是用手用户都可以找到适应自己输入的最佳体验。

简单

随着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不断进化,堆砌的功能让用户上手的门槛逐年增高,而华为EMUI 3.0通过融合的功能,自然的交互和直观的视觉感受,带给用户最为简单的,却又是用户最为需要的功能,让用户是种感觉一切尽在掌控。

Screenshot_2014-09-29-17-44-57

EMUI 3.0突破性的将拨号、联系人、短信这三个传统手机最为常用的功能有效的整合在了一起,打破了以往的传统模式,打造了大一统的沟通体验。

Screenshot_2014-09-29-17-45-44

精彩的瞬间总是稍纵即逝的,但华为EMUI 3.0却最大限度的让瞬间变成永恒。在相册界面中,直接下拉即可直接拍照,无需在经过繁琐的点击进入相机模式,随时随地记录周围各种的魅力。而相片拍照后会直接落入下方的图库,显得那么自然。

Screenshot_2014-09-29-17-44-17

在快捷设置界面,全部的图标都被重新绘制,这也是EMUI 3.0进化的精妙之处。EMUI 3.0中的每一个图标都经过精心雕琢,通过最明细的图形表意,最直观的操作方式让用户无障碍操作。

乐享

科技以人为本,所有搭载的功能以及呈现的内容都是为了让用户可以乐享其中,让操作变成美妙的感受。

Screenshot_2014-09-29-17-45-58

EMUI 3.0提供了海量的杂志美图作为解锁背景,每一次屏幕的点亮都能带来不同以往的乐趣。图片包括旅行、汽车、时尚、明星、生活、体育等不同分类,并且支持选择订阅,让每次解锁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内容。

Screenshot_2014-09-29-17-46-56

全新的沉浸式音乐播放界面,也让享受音乐的时光变得更加美好。半透明的模糊效果,让背景色随唱片同步变化,让用户进一步融入到界面中。而横屏界面下左右滑动唱片时的流畅平滑触感,而让用户乐享其中。

高效

不断加大的工作压力,以及日趋紧张的生活节奏,让现代都市人的压力与日俱增,EMUI 3.0高效便捷的设计,让掌心的内容变得更加容易处理。

Screenshot_2014-09-29-17-48-56

无论是锁屏界面还是通知栏,EMUI 3.0都提供了很多常用的快捷操作入口。比如在解锁界面,从底部向上滑动,即可直接打开日历、计算器、手电筒、镜子等常用小工具,在熟悉之后可以大大提高手机的使用效率。

Screenshot_2014-09-29-17-50-16

处理邮件是每个商务用户每天都要面对的必备工作,然而每次删除邮件都要进入详情再操作,不免让人心烦。EMUI 3.0提供了更为简单快捷的处理方式。在邮件界面,仅需向左一滑,即可直接对列表中的邮件进行删除操作,删错了还能马上一键恢复,仅限高效。

Screenshot_2014-09-29-17-50-33

传统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界面中的装饰,虽然可以提供更多内容,但也让无效的信息更为杂乱无章。EMUI 3.0并且了多余的装饰,让用户不再收到无关信息的干扰,一眼就能找到内容的重点。比如联系人界面采用了快捷卡片的形式,只显示最常用的信息,让效率大幅度提高,小进化凸显大智慧。

总结

Screenshot_2014-09-29-17-50-41

总的来看,EMUI 3.0不仅是EMUI平台的一次重大升级,更是一次脱胎换骨的进化。在EMUI 3.0操作系统中,一切操作都以用户关心的内容为中心,将功能与结构完美整合,大量采用圈与点等标志性结构,为用户带来了优雅舒适的操作体验。然而,以上介绍的仅仅是EMUI 3.0浅尝辄止的些许亮点,更多更好的畅快体验还需要用户在实际应用中细心琢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