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闹哪样?iPhone6/6 Plus全网通无法支持电信4G

上周五,苹果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产品在国内以全网通特性开始正式销售,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这两款产品将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全部2/3/4G网络。不过,目前苹果在这两款产品中针对电信网络的配置文件上却存在着将4G网络中的Band 1进行软屏蔽的问题,这也造成了iPhone 6产品对于电信4G网络的支持暂时出现缺陷的问题。

iPhone 6对电信4G支持缺陷:怪不得信号差

电信LTE FDD采用Band 1和3

目前,无论是电信还是联通都在国内的多个城市中获得了TD-LTE与LTE FDD混合组网的许可。中国电信的前两批试验城市名单中包括了上海、成都、南京、合肥、石家庄、郑州、南昌、南宁、深圳、杭州、重庆、西安、济南、武汉、兰州、海口、北京、天津、广州、佛山、东莞、福州、厦门、泉州、长沙、昆明、哈尔滨、长春、贵阳、沈阳、太原、呼和浩特、银川、西宁、苏州、无锡、南通、宁波、温州、金华。近期还又新增了237个混合组网城市。

电信联通的LTE FDD网络中均会使用Band 1和Band 3频段,在最初的建设中电信多以Band 1进行覆盖,而联通则为Band 3,而在电信在逐渐完成清频工作后,将完善在Band 3频段上的建设。笔者此前了解到,目前中国电信部分城市中用于LTE FDD使用中的Band 3频段暂时只有15M*2可用,需要等到小灵通清频工作完成后才能有完整的20M*2频段。

iPhone 6电信Band 1遭屏蔽

上周五,苹果的iPhone 6及iPhone 6Plus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无论是苹果官方销售的,还是联通及电信销售的版本均为表示为全网通手机,支持目前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的全部2/3/4G网络。根据笔者了解,当用户使用号卡首次放入iPhone 6后,便会出现更新运营商配置文件的提示,之后便会获得与号卡对应的相关运营商的配置文件更新,来帮助用户使用所持号卡的运营商的网络。

不过,笔者近期了解到,苹果在为电信用户提供的运营商配置文件对电信4G网络中的Band 1频段进行了锁频处理,导致电信4G用户目前在使用iPhone 6或iPhone 6 Plus产品时仅能使用Band 3频段的4G网络,而由于上文中提到的电信采用了Band 1及Band 3混合组网的原因,且在建设初期多地区均集中于Band 1的建设,导致了电信4G用户在使用iPhone 6手机时的4G信号远远逊于使用其它电信4G产品。

运营商配置文件有待更新

笔者通过苹果官网中对于iPhone 6及iPhone 6 Plus产品对于LTE网络的支持情况了解后发现,这两款手机在国内销售的全网通版本A1586和A1524在硬件上均支持的Band 1频段。另在上周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库克也表示称苹果目前已经成功搞定了iPhone 6在中国市场中的上市及对于该地区多网络制式的支持问题。iPhone 6对电信4G支持缺陷:怪不得信号差

也就是说,苹果对于中国电信的运营商配置文件在频段的支持上还有待更新,不过此前苹果就是通过更新运营商配置文件的方式来提供更好的对于移动4G的支持,并为老款的iPhone5s手机在iOS8 beta中带来对于电信联通4G的支持。另外,目前已经有消息称,苹果方面将会在一个月内针对此频段支持缺失的问题提供新的更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