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长江后浪推前浪 谷歌Nexus 6对比评测Nexus 5

同门之争 Nexus 6与Nexus 5初对比

Nexus 6作为谷歌的最新年度旗舰,与往年有些不一样。今年,谷歌不仅加大了Nexus 6的屏幕尺寸、同时还搭载了最尖端的硬件,价格方面也相比此前的机型更昂贵。不过,谷歌也没有下架去年的Nexus 5,那么如果你想购买一款原生Android手机,哪一款才是最好的选择?我们不妨来进行一下简单对比。

机身设计

同门之争 Nexus 6与Nexus 5初对比

显然,Nexus 6与Nexus 5外观最大的区别在于尺寸。前者达到了5.9英寸、后者则为5英寸。设计风格方面,由于Nexus 6由摩托罗拉设计制造、Nexus 5的代工厂则为LG,所以也是有一些区别。相对来说,Nexus 6更闪亮一些,Nexus 5则更低端,但它们都拥有金属框架、弧形设计,所以你需要考虑的更多还是尺寸问题。

屏幕

同门之争 Nexus 6与Nexus 5初对比

Nexus 6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5.9英寸、2K分辨率的屏幕,像素密度达到了496ppi;而Nexus 5则是去年的标准,为5英寸1080P,像素密度为445ppi。两款手机的屏幕材质也不相同,Nexus 6采用了AMOLED材质,而Nexus 5则为TFT,相比之下AMOLED拥有更好的对比度及视角,显示效果更出众。

硬件配置

同门之争 Nexus 6与Nexus 5初对比

性能方面,Nexus 6自然代表了今年最高端的水平,搭载了高通Snapdragon 805四核处理器、Adreno 420 GPU及3GB RAM,32GB或64GB存储,电池容量也达到了3200mAh,整体性能十分出众。

Nexus 5则采用了Snapdragon 800处理器、2GB RAM及16GB或32GB的容量,由于不支持外接存储,所以16GB相对来说不太够用。电池方面,2300mAh的容量基本够用。所以,硬件方面自然是Nexus 6完胜。

相机

同门之争 Nexus 6与Nexus 5初对比

Nexus 6搭载了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至少从参数上来看相比Nexus 5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应有不小的提升。当然,我们希望谷歌能够在拍摄软件方面进行一些提升。

软件

同门之争 Nexus 6与Nexus 5初对比

Nexus 6与Android 5.0 Lollipop一同推出,自然拥有最好的软硬件使用体验。当然,Nexus 5也可很快升级到原生Android 5.0,但一些新的特性可能由于硬件配置关系无法完全实现。

初步对比小结

Nexus 5无疑是一款不错的手机,但也有些“偷工减料”,但超高的性价比显然是其他手机无法相比的。Nexus 6则是今年最受瞩目的高端旗舰手机,屏幕、处理器都堪称顶级,但超大的尺寸可能是普及障碍,毕竟并非人人都能接受6英寸的超大屏手机。至于如何选择,消费者还是需要考虑到自身的需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