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1799的终极比拼 小米4特别版PK魅族MX4

 

【TechWeb报道】自7月小米4发布以来,全新一代小米旗舰手机就因其重新设计的外形而备受关注。然而,随着魅族MX4的发布,1799成为了不可否认的关键词。的确,凭借着魅族一贯以来姣好的外形,以及搭载联发科新一代高端处理芯片的性能提升,让小米4瞬间优势不在。于是,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小米4特别版横空出世。

小米4与MX4对比 (40)

虽然在硬件配置上,小米4特别版相比普通版在内存上有所缩水,不过,这也与小米4在发布伊始3GB内存太过于强势有关。减小到2GB内存,看似减配,其实是在硬件上与魅族MX4看起,而1799元的售价,也让小米4与魅族MX4在价格上处于同一水平线。

于是,同为1799元的小米4特别版与魅族MX4在双十一的较量就自然备受关注。从结果来看,小米对魅族无异于一场屠杀,高居天猫手机类销量第一的成绩,把魅族远远的甩在了身后。不过,魅族的失利与MX4的品质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关联,产能的限制才是MX4销量落后的根本。那么问题来了,小米4特别版减配后是否在运算能力上力不从心?魅族MX4是否还是最值得购入的1799元机型?

小米4与MX4对比 (49)

我们也在近期购入了小米4特别版,并与灰色版MX4一起比较。外观上的较量自然各有千秋,米粉对于小米的疯狂有目共睹,而煤油对于魅族的坚持也毫不逊色。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纵观历代小米手机,小米4无论从做工还是从设计来看,绝对是颠覆的一代,与小米3偏重硬派的设计思路不同,小米4更为迎合普罗大众的视觉观感,一定程度上借鉴了iPhone 5成功的设计理念,无愧于最美型小米手机这一称号。小米4特别版在外观设计上与普通版小米4完全一致,如果不是外包装上明确标注“特别版”字样,你完全无法找出两者的任何不同。

小米4与MX4对比 (44)

而魅族MX4在设计上秉承了历代产品成功的设计理念,独有的16:10分辨率,新增的金属边框,让习惯了魅族手机设计的消费者可以毫不费力的接受MX4的外在。更大的屏幕,屏幕点胶技术的引入,都显示出魅族对于MX4设计上的用心。不过,边框与背壳的色差也一定程度上备受消费者诟病,这与魅族一贯精益求精的高端形象稍有不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