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摩擦摩擦 主流手机指纹识别方案解析

 

指纹识别其实不是新技术,早在2011年MOTO Atrix 4G就已经有指纹识别解锁功能,但由于当时的技术所限,其指纹识别的成功率并不能让人满意,2013年苹果在iPhone 5S上加入了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随着技术以及指纹识别功能的加入,其他厂商也在手机中加入指纹识别功能。这些指纹识别功能是否真的好用?正面识别与背后识别有什么差异?接下来我们就来谈谈这些问题。

指纹识别

手机业界常见的指纹识别解决方案

QQ截图20141209152616

一、AuthenTec(美国)  从表中我们可以发现,现在最主要的解锁方式有正面按压、背面按压、正面滑动、背面滑动以及背面触摸几种方式,这几种方式孰优孰劣笔者在后面会进行详细测试,首先,笔者跟大家聊一聊这几个指纹识别供应商。

简介:AuthenTec 是世界领先的PC、无线设备以及访问控制市场指纹认证传感器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而在2012年7月27日,苹果以3.56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从此AuthenTec隶属于苹果。 

iPhone

其研发的指纹识别传感器是基于电容和无线射频的半导体,传感器是与iPhone和iPad的Home键相结合,最上层为蓝宝石盖板。该传感器是由台积电完成晶圆代工,台湾精材、晶方科技完成晶圆级封装,日月光负责后续封装与测试以及SiP模组制作。

面向对象:只对苹果旗下的手机以及平板产品开放,不向同行业厂商提供任何产品以及技术,但是对银行安全以及管理业务可以提供(笔者感觉是为Apple Pay做铺垫)。

二、新思Synaptics Validity(美国)

  简介:Synaptics是全球领先的移动计算、通信和娱乐设备人机界面交互开发解决方案设计制造公司。其成立于1986年,总部在美国。2013年10月17日时,以2.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生物ID识别公司Validity,正式进军指纹识别领域。

指纹识别

  面向对象:三星Galaxy S5以及去年发布的HTC One Max都是采用的Synaptics的设计方案,不过稍显不同的是,S5采用正面与Home键结合,而HTC One Max则采用背部识别方案,虽说在指纹识别位置上有所不同,但是方案确实一样的。

三、Fingerprint Cards AB(FPC)

简介:FPC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生物识别元件和技术,帮助通过分析和比对个人独特的指纹确认用户的身份,总部在瑞典哥德堡,并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推出全球首个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的电容式触摸指纹传感器—FPC1020。

华为Mate7

  面向对象:其面向的对象有很多,大家所熟知的就是vivo Xplay 3S、华为Mate7以及OPPO N3,三个都是将传感器置于背部,不过解锁方式稍微有所不同。

四、Goodix汇顶科技(中国)

  简介:汇顶科技成立于2002年,于2006年开始进军触控行业。汇顶科技立足于全球领先的人机交互技术研发及芯片设计,汇顶科技现作为MTK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具有丰富的电容触摸芯片的量产经验并拥有完善的触控测试系统和测试标准,已经拥有电容触控技术专利超过30项。

魅族MX4PRO

面向对象:目前手机市场上只有魅族MX4 Pro,这也是国内手机厂商首创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方案,对此笔者感到骄傲,国内的科技公司能够做到这点真的是很难得。

现阶段手机市场上,这四家的指纹识别方案是运用最多的,每个方案都有着自己的专利以及独特性,对于这四家指纹方案的具体实现机制以及实现的效果又是怎样的?下一页笔者会继续给大家讲到。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