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那是夕阳下的奔跑!匆匆那年让我们心醉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的发展速度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根据一系列调查数据显示,Android、iOS平台的发展速度要比个人电脑快上10倍,并且极大地促进了移动互联网热潮。从一开始有限的PDA形式,到现在的互联网、生活、消费、智能家居、娱乐中心,让人们已经无法想象没有智能手机的生活。

那么,你是否还记得第一部智能手机是什么样子?智能手机又是如何在经历了一系列硬件、软件革新后才发展到目前的形态,一起来回顾一下它们的成长历程吧。

1. IBM Simon

iPhone之外还有谁?最具影响力的手机回顾

IBM Simon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款“智能手机”。虽然在移动设备发展初期还没有这个说法,但1994年上市的IBM Simon结合了PDA(个人数字助理)及手机功能,可以打电话、发送电子邮件、传真,还内置了日历、记事本、计算器等应用程序,它也支持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虽然数量很少。硬件方面,16MHz的处理器、640*200像素的单色屏幕、1MB RAM+1MB ROM都是当时最先进的配置。

遗憾的是,昂贵的价格导致IBM Simon在上市半年后便停产,期间共售出5万台。但毫无疑问,它证明了“智能手机”这种产品类型的巨大前景,意义非凡。

2. 诺基亚9000C

iPhone之外还有谁?最具影响力的手机回顾

如果说IBM Simon仅仅局限于美国市场,那么诺基亚9000C则让世界上更多人体会到移动通讯设备的魅力。它拥有24MHz处理器和8MB RAM,性能强大,同时笔记本造型和完整的物理键盘可以实现电子邮件收发等操作,这一设计也被延续到日后的诺基亚个人通讯器系列中。

事实上,诺基亚9000C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款智能手机,其提出的先进网络浏览体验在日后也成为了智能手机的标准之一。

3. 爱立信R380

iPhone之外还有谁?最具影响力的手机回顾

爱立信的R380可能是第一款被用户接受的“智能手机”,它拥有更接近手机的外形,翻盖数字键盘下是一块巨大的触摸屏,这种设计十分讨巧。EPOC系统使其能够实现PDA功能,并与微软Office同步,还支持网页浏览、电子邮件、声控及游戏功能。

爱立信R380大概在2000年末上市,售价也是非常昂贵的,达到了900美元,但获得了相当大的关注。

4. 黑莓5810

iPhone之外还有谁?最具影响力的手机回顾

智能手机初期另一个不能忽视的厂商则是黑莓。2002年推出的黑莓5810集成了通话功能(尽管需要佩戴耳机才能实现),同时配备了QWERTY全键盘、完善的PDA功能,成功抢去了Palm的风头。也正是从5810之后,黑莓开始成为欧美市场中的新宠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