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能成主流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双摄像头手机

 

【TechWeb报道】双摄像头手机,听上去并不陌生,不过我们这里说的是双后置摄像头,而不是一前一后的大众脸。如果你关注热门新手机或者新科技一定对双后置摄像头技术不陌生,现在HTC和荣耀品牌已经进入了这一领域。早在今年上半年HTC推出的One M8手机就使用了这种设计,前不久刚刚发布的荣耀6 Plus也使用了这种方案。那么问题来了!双后置摄像头被两个国际大腕关注,有可能成为主流么?

HTC One M8首开先河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双后摄像头有什么作用。过去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拍照的时候,需要在拍照之前选择好对角点,无疑这样的操作将给无拍摄基础的用户带来一定的难度,想要拍摄出满意的照片并不容易。起初解决这一问题的是诺基亚Lumia上的先拍照后对焦技术,实际上是拍摄多张照片,使用不同焦段最终选取其中一张。

QQ截图20141222153322

不过在HTC One M8手机上,提供了景深拍摄体验,第二颗摄像头拥有景深拍照功能,能够实现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和光场相机设计不同,它类似微软Kinect上的Light Coding技术。利用第二颗在拍摄时发出的连续光(近红外线),进行空间的测量和编码,而后再经过感应器读取编码的光线,最终解码拍摄完成一张具有不同景深的图像。这类技术的关键在于第二个摄像头发出连续光之后,能够在遇到粗糙物体时随机形成反射散斑,随着物体的位置与距离的变化,反馈到传感器上的上的散斑位置也会随着物体的变化而变换图案,相当于通过光线反馈为整个拍摄空间加上了标记,所有进入摄像区域的物体都会被加上这个标记。

QQ截图20141222153356

HTC M8在相机上为用户配备了一个新的功能——UFocus,通过该功能用户可以进行照片的再对焦。由于记录了物体的空间信息,用户可以在拍摄完成之后,进行更多更有趣的处理,例如更换拍摄背景,将不同照片上的物体摆放在一起。并且翻阅照片时通过倾斜手机,查看具有3D效果的照片。

不过尽管双后置摄像头实现了有趣的功能,但是很遗憾HTC还是没能摆脱UltraPixels摄像头,只有区区400万像素实在让大众提不起兴致,而此后的One M8 Eye应运而生,才改变这一局面。

HTC One M8配备了5寸1080p屏,ppi为440,搭载2.5GHz骁龙801处理器和2GB RAM(16GB存储空间可扩展)前置是500万像素(f/2.0),后置的两个是UltraPixel摄像头,并且还提供双LED闪光灯,其会根据拍照环境,自动调整白平衡与亮度,同时手机内提供多种滤镜和3D模式拍摄。内置2600mAh容量电池,支持4G网络。官网16GB版本售价为4699元人民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