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能成主流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双摄像头手机

 

荣耀6 Plus接踵而至

如果说HTC开创了智能手机双摄像头之首,那么荣耀究竟是跟风还是有所创新呢?其实双摄像头还有很多值得开发的领域,荣耀6 Plus的双摄像头中,两枚摄像头均参与成像,采用独创的仿生平行双镜头技术,拍照时进光量与感光面积是单镜头的2倍,后置两颗800万镜头,成像分辨率可达1300万像素,有效像素尺寸提升到1.98um,配合麒麟925八核芯片和独立ISP,以及智像2.5图像处理引擎。而此前HTC的双摄像头并不是都参与成像的。

P41217-181014

荣耀6 Plus使用了3IE算法引擎,让焦点区保持清晰,非焦点范围则通过软件算法虚化,从而合成主体清晰和背景虚化的景深照片,保证了拍摄的快速对焦和的深度信息。双摄像头的加入,提供了从F0.95到F16之间可用光圈值,这在普通摄像头上是无法实现的。

P41217-181209

可以说荣耀6 Plus的双后置摄像头从摄像头位置、摄像头像素以及软件功能等内容上进行了全面革新,比HTC的双后置摄像头更加先进,提供了很多值得玩味的功能。

荣耀6 Plus屏幕为5.5 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屏占比高达78.2%,荣耀6Plus搭载 1.8GHz 的麒麟925 处理器,相比麒麟920在速度性能上再次提升,独立i3运动协处理器+双Sensor Hub技术;搭载3G RAM+32GB ROM,最大支持128GB可拓展空间。杀移动联通双4G、支持双卡双待双通,搭配3600mAh电池容量。官方售价为1999元,

成为主流并不容易

双后置摄像头确实能够展现单独摄像头不能达到的效果,不过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产品销量要保证,既要考虑成本也要考虑产能等多个问题。双后置摄像头不可避免的要增加成本,降低产能。而且技术普及还需要时间,科技发展速度惊人的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更好的方法代替。普通消费者对双后摄像头的认知程度也是问题?所以这种新设计的产品相比大众消费者,更适合那些喜欢拍照、喜欢新鲜科技的朋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