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两千元以上机型 将全支持VOOC闪充技术

近日,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召开。因为转型积极坚决,OPPO在移动4G份额中排名第一,拥有比去年有更好的展台位置和更大的展台面积。当然,展会离普通用户太过遥远,但OPPO副总裁吴强在展会上透露的一条重要消息就跟用户体验有直接的关系了。明年OPPO 2000元价位以上的手机都将支持全球最快的充电技术——VOOC闪充技术。

QQ截图20141224162043

VOOC闪充技术是OPPO自主研发3年,拥有16项专利技术的成果。于今年3月份,OPPO Find 7发布会上发布。该技术将手机充电速度提升了4倍,以OPPO Find 7的3000mAH电池容量为例:只需要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0恢复到75%,充电5分钟就可以实现通话2个小时。有用户形容说假如VOOC闪充技术是高铁,普通充电技术就是绿皮火车。坐过快速高铁的人,再也无法忍受慢悠悠的绿皮火车。

VOOC闪充的实现要求定制专门的闪充适配器、闪充电池、闪充数据线、闪充电路、闪充接口,并且首次在充电适配器中加入MCU智能管理芯片。这也就使得VOOC闪充一直有非常高的成本,前期只在OPPO旗舰机型如Find 7、N5、R5机型中搭载。而从OPPO副总吴强透露的消息看,OPPO有计划将这项先进的充电技术惠及更多用户。

我们还注意到一个有意思的现实:OPPO已经围绕VOOC闪充技术,已经打造了VOOC闪充移动电源和车载VOOC闪充,结合VOOC闪充是配置器,实现了坐、卧、行、走无缝隙的VOOC闪充支持。明显有打造VOOC闪充生态圈的意图。回头再看OPPO在展会期间透露的信息,如果更多用户使用上VOOC闪充技术,那么OPPO在充电方面将完成生态圈的布局,形成自己的技术壁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