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从自行车、筷子到机器人 看百度技术创新这一年

互联网圈流行着这样一句话:“百度的技术,腾讯的产品,阿里的运营”,这从一定层面上代表了国内互联网领域BAT三巨头的一些特点。百度对于技术的重视,从百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2014年百度技术节的开幕讲话中就可以看出,他说:“我们对技术有一种信仰,不仅仅把它当做工具,更相信技术可以改变中国,技术可以改变世界,而百度则可以改变技术。”

视技术为信仰让百度2014年在产品的技术创新上收获颇丰,今天,我们就跟大家盘点一下百度近来所推出的一些非常具有“技术含量”的产品。

百度自行车Dubike

Dubike是百度旗下首款智能直行车,由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和清华美院共同打造,内置多种传感器,可以收集用户的心率、卡路里等数据,还能够结合百度地图帮助用户进行路线设计和推荐、定制健身计划等。

百度筷搜

筷搜本是百度在2014年的一个愚人节玩笑,但是在9月初的百度世界上,筷搜真的成真了。这款瞄准食品安全领域的产品目前已经可以实现检测油质优劣、水质酸碱度等功能,

BaiduEye

BaiduEye是百度在9月的百度世界上发布的可穿戴产品,它利用人机交互技术、动态传感技术和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技术,依赖于百度云计算和海量大数据,以及“百度大脑”的机器学习系统,让佩戴者可以随时对其看到的视觉信息进行图像分析。比如对着不认识的东西进行识别、对着商品识别并找到购买链接和价格信息等功能。

百度魔镜

百度魔镜通过百度inside健康管理平台,集成了各个智能硬件采集到的健康数据,通过将这些数据与百度大数据进行匹配分析,最终将最有用的个性化数据推送给用户,起到健康管理与预警的作用。比如,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识别,未来它可以识别镜子前面的是男还是女性,再智能推送男性或者女性的定制界面。通过它,你可以查看个人身体健康基础数据,如血压、血糖、体重、体温,甚至体内水分、肌肉密度等信息。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技术可谓近年来科技界的宠儿,不但一些高科技的互联网公司在研发相应技术,传统的汽车厂商也在积极进行布局。今年,百度对外公布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计划。“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通过搭载雷达、相机、GPS等设备,结合视觉、三维等技术,可以自动识别车辆、交通标志等信息,最终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信息的处理和分析,让无人驾驶成为可能。

百度识图

百度识图既是一个可以识别任意图片的APP,其背后则是百度领先的图像识别技术,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手机百度、百度翻译、作业帮以及生活手记等百度旗下移动APP中。而应用了这项技术的手机百度APP,是目前世界上首款支持任意实物拍照搜索的APP,并可以实现拍花卉知品种、拍果蔬知热量荐菜谱以及拍箱包服饰呈现购买链接等服务。

小度机器人

小度机器人在江苏卫视《芝麻开门》中的亮相展现了它强大的知识储备,在它背后,则是百度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深度问答的技术实力,依靠百度搜索引擎的海量数据源,小度机器人成为了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智能机器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