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煮酒夜评小米Note 提前现身的小米5

 

【TechWeb报道】不知会有多少米粉会为刚刚结束的小米旗舰新品发布会心潮澎湃,也不知会有多少拿到小米Note的幸运者会像笔者这样夜不能寐。在发布会结束将近八个小时后,我们点上一根香烟,斟上一杯美酒,细细品味小米Note所带来的个中滋味。

IMG_3105

根据我们酒后无责任的胡乱猜想,小米Note本不该在这个时间段与我们见面的。随着魅族手机近日来接连不断的施压,一向习惯于用小米系列手机走精品路线,红米系列手机低价走量的小米科技,也不得不承认,继续放任时间流逝,只会让市场份额逐步萎缩。于是,打破传统的开发节奏,让消费者继小米4之后对小米重拾信心,成了小米公司的当务之急。

而骁龙810尚未大规模量产,小米4的生命周期也尚未彻底走完,如此快节奏的推出小米5,不仅是对小米4自身的否定,也是对于魅族压迫的妥协。所以,另辟蹊径的小米科技,选择推出一个全新系列“小米Note”,试图让消费者明白,我们还有如此的杀招,其他友商不过尔尔。

IMG_3112

很明显,小米Note的外观设计本该是为小米5准备的。正常情况下,在小米4的销量放缓,高通骁龙810又批量发货之后,冠以小米5之名,再度引爆市场,再度发烧,这才应该是小米一贯的打法。可时不我待,被逼无奈的小米科技,在骁龙810期货遥遥无期之时,权衡利弊,唯有先靠外观吸引眼球,于是,我们看到了小米5搭载与小米4相仿的配置,冠之以小米Note之名,赫然出现。这样的言论自然不能全无根据,比如在小米Note的包装盒中,我们惊鸿一瞥的发现了说明书上竟然印有“小米5”字样,这应该不能是临时工所为。

IMG_3109

如果说小米Note的高配版才是原本小米5的真身,那么即将于27日正式开卖的普通版小米Note,则是兼具小米5外形与小米4内在的混搭产品。纵然用雷军的话说,大家可能会觉得普通版小米Note不再发烧,但是,单从外观上来讲,小米Note还是给人以再度颠覆的感觉,无论在设计,做工还是精细程度上,都无可匹敌的成为了小米历代产品之最,甚至在目前在售的高端智能手机中,也难寻对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