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6太火有过:苹果股价接连下挫

iPhone太火也有错 苹果股价从高位连续下挫

在苹果手表即将开售的前夕,苹果股价再次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133美元,不过高处不胜寒,连续两天来,苹果股价下挫,2月25日,苹果股价大幅下跌了2.6%。

腾讯科技通过雅虎美股行情系统看到,当天,苹果股价下跌了3.28美元,跌幅为2.56%,收盘价为128.79美元。盘后交易时段,苹果股票继续微幅下跌。

目前,苹果公司市值为7501.7亿美元,仍然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但有分析认为,从股价走势看,苹果股价极有可能跌破7500亿美元的重大关口。

苹果股价在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之后,为何出现“高处不胜寒”?综合外媒分析和报道来看,短期股价调整、获利了结、投资人释放风险等是主要原因。

明智的投资人,自然会在苹果股票最炙手可热的之后,发现苹果背后的中远期不利因素所在。

据美国投资人网站MotleyFool引述分析师的分析,苹果的业务也存在一些危机,其中上一财季手机贡献了七成的收入,这已经不是好消息,表明苹果对于单一产品依赖过重,另外苹果手机追求高利润、价格高企,这限制了苹果在发展中国家扩大手机销量。

另外,苹果主导的手机、平板和电脑产品,均是创始人乔布斯的“老本”,库克被质疑严重缺乏创新能力。四月份,苹果手表将开售,对于这款在市场上迟到的智能手表的前途,分析师并没有足够的信心。

另据外媒报道,在去年第四季度,全球知名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已经抛空了所有的苹果股票,三季度报告显示,苹果股票在该基金总资产中占到了0.86%。

在索罗斯基金抛售股票的四季度,苹果市值也超过了7000亿美元,成为第一家突破这一市值的美国科技公司。

有分析指出,苹果手表上市之后的用户评价、分析师判断、销量数据等,将决定苹果是否还能够站稳7000亿美元的市值。如果苹果手表遭遇集体差评,完全靠“iPhone销量撑起来”的苹果股价不排除将大幅下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