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6性能秒杀一切 猎户座7420狂虐骁龙810

今天凌晨,三星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产品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除了外观有较大改变之外,这两款产品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搭载了14nm制程的Exynos 7420处理器。

提到Exynos 7420就不能不提一下骁龙810,二者均为64位八核心架构,也都是四颗Cortex-A57搭配四颗Cortex-A53。不同的是Exynos 7420采用了14nm制程,GPU为Mali-T760,而骁龙810则是20nm制程,GPU为Adreno 430。

Galaxy S6完整性能测试:完爆骁龙810?

此外,二者的主频也不太一样,其中骁龙810的主频为2GHz,集成的基带芯片支持LTE Cat.9,而Exynos 7420的主频则是1.5GHz,集成的基带芯片支持LTE Cat.6。

按照二者的规格来推测的话,Exynos 7420占据制程优势,且主频较低,因此发热和功耗都应该比骁龙810要低一些。当然这只是推测,实际要有待进一步的验证。

台湾同行VR-Zone中文版今天拿到了Galaxy S6 Edge测试机,详细测试了它的性能,并加入了搭载骁龙810处理器的LG G Flex 2作为对比。需要说明的是,前者内存为3GB,后者则是2GB。

具体测试项目包括AnTuTu v5.6.1、GeekBench 3.0、3DMark以及PCMark:

Galaxy S6完整性能测试:完爆骁龙810?

从安兔兔测试成绩来看,Exynos 7420在主频较低的情况下依然能在CPU性能方面完爆骁龙810,而且领先幅度接近一倍。由此推测骁龙810应该是遭遇了严重的降频问题,否则成绩不会这么低。当然,也可以把问题归咎于高通没优化好,但这个可能性非常低。

内存性能方面,虽然骁龙810仅搭配了2GB内存,但运行速度完爆3GB内存的Exynos 7420,由此推测骁龙810平台的内存频率应该高于Exynos 7420,或者说高通的内存控制器设计比三星更合理。

GPU方面,高通终于扳回一城,不过3D成绩是在1080p分辨率下完成测试的,而Exynos 7420搭配的则是2K分辨率,二者的成绩其实基本持平...

换到3DMark中,在相同分辨率下骁龙810依然取得领先,由此来看Adreno 430应该比Mali-T760性能更强一些。只有最后的物理测试骁龙810落后纯粹是因为CPU性能不如Exynos 7420。

至于GeekBench和PCMark,Exynos 7420基本上都是压倒性的优势,骁龙810并未讨得什么便宜。

1

在PCMark的曲线分析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骁龙810的运行时的频率要比Exynos 7420低不少,难怪性能存在差距,

Galaxy S6完整性能测试:完爆骁龙810?

另外,VR-Zone中文版还对Galaxy S6的UFS 2.0闪存性能进行了测试,读写速度完爆eMMC 5.0。

最后说说结论吧,骁龙810是一款非常不错的SOC,但前提是拥有非常不错的被动散热环境,或者干脆上小风扇吧。

至于Exynos 7420,测试中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尽管GPU相比骁龙810还存在些许差距,但带动2K屏完全不是问题。至于基带方面的劣势,三星想要追评高通是很难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