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硕Zenfone2上手评测:1699元享受高端旗舰配置

 

华硕ZenFone 2评测:有突破,也有不足

一年前,华硕在CES大会上首次推出了ZenFone系列手机。虽说机型也有不少,但从产品定位以及价格上来看,多少还是倾向于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也正因如此,价格上的实惠使得ZenFone系列手机收获了第一批消费受众,而其产品坚持采用英特尔处理和可圈可点的夜间拍照,也逐渐成了ZenFone手机的标签。

一年之后,同样是在CES,华硕带来了全新的ZenFone手机。不过这次你能明显感到的是,ZenFone已经在产品战略上进行了一个不小的转变。尚且不论是因为千元智能机市场近于饱和,还是华硕决策层有意将产品在深度上进行挖掘。4GB运行内存、64位英特尔四核处理器、F2.0光圈以及支持无线充电的ZenFone 2,已经足够吸引眼球。

不过,在参数方面的华丽,并不能完全代表真机的上手体验。之前网络上对于“英特尔芯”兼容性的顾虑依旧存在,而运行内存上的增加又会对手机能耗产生多大的影响?这些疑问,或许也是大家在购买ZenFone 2之前同样想知道的。

外观设计

华硕ZenFone 2评测:有突破,也有不足

如果你之前有看过ZenFone手机,那么ZenFone 2给你的第一观感其实并没有太多惊喜。较为正方的“前脸”、屏幕下方同心圆设计元素以及依旧没有背光功能的三颗触控按键,都倍感熟悉。

华硕ZenFone 2评测:有突破,也有不足

反倒是在ZenFone 2的背部设计上我看到了一些新意。除了酒红色的背盖外,还加入了拉丝工艺处理。不仅在风格上显得更为年轻,而且还给手机在握持、防滑方面加分不少。ZenFone 2音量增减的按键,这回也被设计师放置在了手机背部,摄像头靠下的位置。这样设计的初衷是大屏手机为了让用户更方便地调整手机音量,但在我的实际体验过程中,感觉音量按键的位置还是太靠上,而且它与摄像头之间的距离太近,比较容易发生误触,给摄像头蒙上一层指纹。

华硕ZenFone 2评测:有突破,也有不足

另外,还让我感到有所不便的是,ZenFone 2的电源按键设计不太合理。虽然它没有像LGG3那样把电源键一并设计到手机背部,但也没有将它放置在手机侧边,而是把它放在了手机顶部正中间的位置。这对于单手握持5.5英寸ZenFone 2手机的用户来讲,似乎是有些艰难。并且,这个电源按键的键程也要比我平常使用的手机短一些略感不适,反馈感上也偏软。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