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100元究竟差在哪?红米2A对比红米2评测

 

【TechWeb报道】小米公司为什么在2014年能够成为国内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品牌?而且干掉了经营多年的三星,在全球手机单品销量十大榜单上也占据了两席地位。或许是因为MIUI贴近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或许是因为小米公司出色的销售手段,总之它们成功了,此前国内品牌无人能有如此壮举。

其实小米手机的热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延续了高性价比策略,尤其是在推出红米系列手机之后,千元以内的价格,中档水准的硬件水平,曾引起不小的轰动,不过时过境迁,现如今不得不说小米在千元以内市场中优势并不明显,国内众多品牌杀入,而且都以它们作为基准,一股将小米煮成小米粥的势头。

在这种环境下小米推出了红米2手机,还未发布就被魅族杀了一个措手不及,魅蓝Note和魅蓝同样具备极高的性价比,甚至在某些方面更有吸引力。随后小米公司又推出了红米2A手机,或许是计划之中,也有可能是被迫出招。总之两款看似完全一样,却价格不同的手机展现在我们面前。那么疑问来了,这一百元的差价究竟在哪里?

IMG_0737

还是老样子,在全面对比之前我们单独说说红米2和红米2A。

IMG_0746

红米2是红米手机的第二代产品,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拼杀,硬件突飞猛进的发展,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怎么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不过不巧,红米2发布的时候正好赶上魅族完成半年之久的布局,正在发力展示新产品,再加上消费者已经对价格惊喜有些疲惫了,舆论反映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以前红米发布的时候很多人再问这款手机怎么样,为什么这么便宜。现在很多人再问和谁谁谁比哪个更好,哪个更值!这种变化表明了红米2不再“唯一”,选择多了意味着竞争大了。

从硬件上看红米2并不差,除非小米能买到399甚至更便宜,消费者才有可能欢呼雀跃。可即便我们不看成本,假设小米真的咬牙这样卖了,明年怎么办?下一代难道还这样玩儿?对未来也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IMG_0742

反过来看红米2A,很多人说小米是因为红米2没有刺激点,而临时发布的产品,也有人质疑,表示这么短时间不可能推出换芯片的产品,红米2A实际上早在规划当中。

我们不妨换个角度看,去年年底小米和国内三大芯片厂商之一的联芯合作,最终合作并成立合资公司搞出了联芯LC1860C并搭载到红米2A当中,技术问题先放在一边,我们待会再聊,这颗处理器背后都有谁?

IMG_074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