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说好的颠覆iPhone呢?乐视手机1简单上手评测

 

尽管我知道如今的手机制造行业上游透明化程度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乐视的手机发布会还是吸引了我。不为了硬件,我只是想看看乐视能将其生态系统如何整合到手机中来,是否会按照做电视的思路重来一次,还是另辟蹊径。

乐视手机上手:性价比不错的“有边框”手机

相关阅读

不让乐视手机1偷乐 小米神秘新机曝光售价低于1499

写在小米电动平衡车发布之前 平衡车是怎么保持平衡的

乐视超级手机三剑客配置售价齐曝光 真机上手图鉴

从发布会的进程来看,我想要知道的内容贾跃亭算是给出了答案,基于Android打造的EUI很好的将乐视现有的视频资源进行了有效的整合,同时主动学习式的功能也可以让用户享受到主动推送的乐趣。尽管目前这套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还有待乐视去开发,但起码目前雏形是有了。

但这似乎并不是很多人关心的内容,很多人更多的目光肯定还是聚焦在手机上。乐视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手机,不过由于高通骁龙810迟迟未能上市,因此更实际的产品体验落在了最便宜的“乐1”上。这是一款售价1499元的智能手机,配备了联发科MT6795处理器,3GB运存,索尼1300万像素的镜头和5.5英寸夏普1080P的屏幕。不过我开头说了,这些都不是重点,如今各大厂商的硬件渠道就那么几家,因此这个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硬件雷同但形态各异的手机产品,更多的时候,我们要关注硬件之外的东西。

先从乐1的设计说起。

乐视手机上手:性价比不错的“有边框”手机

实话实说,当我仔细研究过乐1这款手机之后,我似乎能从这一款手机身上看到4-5款手机的影子,但是似乎又没有一款竞品可以真正的站出来说“乐视抄袭了我”。不过有一点不吐不快,尽管乐视的CEO贾跃亭在发布手机之前,撰写了一篇冗长的战斗檄文来挑战苹果的封闭,但乐视还是或多或少的借鉴了iPhone的一些设计,比如手机的包装盒……

前玻璃面板+金属中框+塑料抛光背壳,这样的搭配在如今中国的智能手机中多如牛毛,如果仅凭这样的配搭想要给用户留下什么好印象,难上加难。好在乐视很聪明,做了一块所谓“全悬浮玻璃”以达到类似无边框的视觉效果。普通的手机为了保证屏幕的坚固程度,会将外面的玻璃盖板镶嵌在中框内,乐视的做法是将这块平面玻璃(注意,不是2.5D的玻璃)镶嵌的和中框齐平,于是成就出乐视口中“颜值最高”的手机。

乐视手机上手:性价比不错的“有边框”手机

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在手机息屏状态下有相当大的视觉冲击力。但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易碎程度要打个问号,前面板悬浮于中框上,没有中框的保护,一旦手机跌落,屏幕的四个顶角几乎出于零保护状态,势必会增加碎屏的几率。不过也许我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毕竟乐视手机经过了工信部的入网认证,也就是说它是通过了跌落测试的,起码国标算是过了。

乐视手机上手:性价比不错的“有边框”手机

另一个问题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由于真正的液晶显示屏要嵌在中框内,以保证液晶面板的稳定和耐摔性,于是前面板悬浮于金属中框之上会造成前面板和液晶面板之间的空间被拉大,导致屏幕实际显示时液晶面板四周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黑框。从手机实际的操作中能看的相当明显,乐1所谓的1.2毫米边框也并非是那样的神奇。

OK,把视线从黑框上向屏幕中间稍微移动一下。如果单纯的看显示效果,乐1的这块5.5英寸1080P的屏幕还是非常出色的,色域广、屏幕亮度高,可以说这块屏幕确实不输目前市面上主流手机的屏幕,单就显示效果而言,即便是乐视入门级的手机,也给出了相当出色的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