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8最强图文评测:外观性能系统拍照样张一网打尽

 

4月15日,华为在英国伦敦正式向全球发布了2015年P系列旗舰—华为P8,初见华为P8,必然会被它那铂金的配色所吸引,金属中框的ID设计已经成为了中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不过在P8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工艺设计的提升,更是延续P系列一贯的优雅,同时P8的贵族气息也在慢慢被散发。三星拥有Galaxy S,索尼拥有Xperia Z,华为的Ascend P系列也有着取代D系列成为华为旗下主打的旗舰系列。

在现今智能手机硬件配置同质化的前提下,各路手机厂商都纷纷从拼配置拼价格逐渐向外观工艺方面转变,华为的进步是最为明显和最为迅速的。华为P8的出现愈发令人感觉到华为这些年的进化和蜕变。华为P8除了硬件方面的升级之外,设计语言的变化也令手机的气质得到强烈的呈现。

P系列

P系列进化图

华为P系列一直以优雅时尚为特点,可能从P1和P2开始,我们还无法很熟悉了解,而华为跳过中间两位数字直接来到P6开始,其在发展策略已经有所改变,而P系列更是逐渐被推上旗舰的位置。华为P8可谓是达到了今年华为硬件、软件、设计等方面的最高水平,同时P8也是华为精品路线的又一杰作,对高端品牌形象塑造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看到华为P8已经从以往的单纯比拼硬件的怪圈走了出来,其更注重其他影响手机用户体验的方面,例如工艺设计、材质运用,同时也高品牌附加值,把产品向高端定位推进,而我们所见确实如此。

作为华为P系列旗舰,其硬件配置虽然并没十分发烧,不过搭载自家海思麒麟芯片,在整个智能手机也是数一数二的猛将。从配置清单上看,华为P8分为标准版与高配版两个版本,而区分这两个版本的差别就在于SoC与存储容量。标准版的华为P8仅拥有16GB的存储容量,并且CPU也使用的是Kirin 930处理器,在性能方面要稍稍落后一些。

华为P8CPU 麒麟930八核处理器   64位(16GB)

Cortex-A53 1.5Ghz +Cortex-A53e 2.0GHz 麒麟935八核处理器   64位(64GB)

Cortex-A53 1.5Ghz +Cortex-A53e 2.2GHz GPU Mali-T628 MP4 RAM 3GB 双通道 LPDDR3 内存 屏幕 5.2英寸 IPS-Neo负向液晶屏

1920×1080分辨率  423PPI

对比度1500:1  屏占比78.3% 摄像头  后置1300万像素  RGBW传感器  

搭载OIS光学防抖  双色温闪光灯   音频系统 Hi6042音频芯片 smart PA智能功放

一体化音腔设计 操作系统 EMUI 3.1(基于Android 5.0.2) 尺寸重量 144.9 x 72.1 x 6.4mm 158g 网络制式 GSM/TD-SCDMA/TD-LTE/LTE FDD/WCDMA 卡槽 双卡双待 电池 2600mAh(不可拆卸) 价格 16GB 499欧元(3281元)/ 64GB 599欧元(3939元)

高配版华为P8还是比较主流的,不仅拥有64GB的容量,CPU也换成了稍强的Kirin 935处理器。另外华为P8的摄像头也颇有特点,采用的是独家定制的索尼IMX278传感器。华为P8采用5.2英寸1080P屏幕,选用这个尺寸对于整机大小控制有帮助,同时1080P的分辨率能较好达到手机功耗与显示效果之间的平衡。158g的重量有分量,拿手上没有负担,同时双卡双待也很符合国人的需求。可能很多人担心2600mAh的电池容量令手机续航不怎么样,后文将会对手机续航方面进行测试。

质感优秀的Unibody金属机身

华为P8延续了P7的设计语言,只是与双面玻璃的P7相比,金属包裹的P8显得更加有科技感。Unibody全金属机身带来的是一种双面玻璃机身设计所缺少的一种精致。这种精致感一部分来自机身正反纯平的外型轮廓,另外一点就是良好打磨后金属材质带来的绝佳触感。整体来说P8完全展现了华为不逊色于HTC全金属Unibody的工艺水平,而这样的水平在手机业界鲜少能够见到,同时也希望华为把这种工艺水平好好延续下去。

华为P8

P8包装盒采用可回收材料制造,设计非常简洁优雅。在响应环保的前提下不失美观。

华为P8

华为P8手机采用抽取式设计,一改以往的手机平放风格。其灵感来源于书柜。机盒外盖的设计非常讲究,可见华为的设计师在包装盒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华为P8

华为P8

得益于屏幕内嵌虚拟按键的设计,华为P8这次的屏占比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如果不仔细看,华为P8的屏幕很可能会让你感觉到接近“无边框”的效果。当然,玻璃下面的黑边还是存在,只是看上去这样的设计整体性非常强,工艺与设计艺术的相结合在P8上显得淋漓尽致。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