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Xperia Z4对比Z3轻评测:索尼的落寞谁人懂?

 

这款索尼的新旗舰机在太过于平淡了,索尼甚至低调到没有为其召开独立的发布会,整体对比 Xperia Z3 来看,Xperia Z4 不仅外观设计毫无变化,而且尺寸几乎相同,谁也不清楚索尼究竟怎么了。相信索尼的做法伤了很多粉丝的心,毕竟 Xperia Z3 还是中国全球首发。实际上,索尼只要做足下面这四点改进就能够变得更好、更吸引人。

在说出这四点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些 Xperia Z4 的规格参数。Z4 采用了与 Z3 相同的 5.2 英寸 1080p 屏幕,内置 3GB RAM 和 32GB 储存空间,支持 microSD 卡插槽扩展,机身上设有 2070 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 51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标配电池容量为 2930mAh,预装 Android 5.0 操作系统。

Xperia Z4 也延续了 Xperia Z3 备受赞誉的三防特性,符合 IP6X 防尘以及 IPX5/IPX8 防水等级,目前还不清楚其具体定价。不过,我们不难发现,与 Z3 相同的 Z4 只是升级了内部处理器、510 万像素广角前置摄像头、镀铬侧边、更轻更薄的机身,并将操作系统升级到了 Lollipop 版本。

很显然,仅仅这些改变,在当前环境下真的很难让消费者对该新旗舰动心,立即来看看索尼如何可以做的更好。

无2K Quad HD屏幕

早在 2 月份,索尼为首的日本显示器公司 JDI( Japan Display Inc.)曾表示,自行研发的全球首块 5 英寸 2560×1440 像素的 In-cell Touch 式的液晶显示屏幕已经实现量产。而且早在 2013 年,JDI 就已经生产出了 5.4 英寸融入世界最高像素的屏幕,像素密度高达 534ppi,并且功耗在同级别中最低。

虽然我们必须承认一个事实,凭普通人的肉眼,无法看出 1080p 与 2K 分辨率在小屏幕上有任何明显的提高,但是 2K 是现在流行趋势,而且市面上不少 2K 屏旗舰相当值得拥有。既然索尼不缺屏幕技术,JDI 发布的产品索尼也了解趋势,为何索尼不试着自己拥有呢?

不过,索尼 Xperia Z3 是目前市面上屏幕亮度最高的一款手机,峰值亮度达到 600 明流(nits),相信 Xperia Z4 也不例外。如此之高的亮度意味着,上 2K 屏变得更加困难,耗电量必然惊人的增加,并且分辨率的提高会使屏幕内容更锐利,高亮度可能会造成刺眼。

当然,我们不排除索尼独家的特丽魅彩移动显示技术及 X-Reality 迅锐图像处理引擎,并没有为高于 1080p 分辨率的屏幕准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