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Xperia Z4对比Z3轻评测:索尼的落寞谁人懂?

 

无光学防抖技术

索尼的相机技术世界前列,而且几乎所有的移动设备制造商都采用了索尼的摄像头传感器,实际上凭借索尼的实力,为自家的手机加上 OIS 光学防抖模块并不困难。而且就在上周,通过华为刚刚发布的 Ascend P8 我们了解到,就算采用了 OIS 光学防抖镜头,在 6.4mm 的机身厚度下摄像头仍然不会凸起。

之前很多 Xperia Z1、Z2 和 Z3 与其他智能手机的对比评测表明,索尼一直不愿把自家旗舰智能手机的摄像头调教至最优,更不会去考虑加入稳定拍摄图像专用的 OIS 光学防抖模块。

需要注意的是,华为 Ascend P8 和三星 Galaxy S6 采用的都是索尼的最新传感器。其中三星 Galaxy S6 和 S6 Edge 使用的是 Exmor RS IMX240,华为 P8 则是索尼推出的首款 1300 万像素 RGBW 四色传感器 Exmor RS IMX278。

无全新外观设计

当年 Xperia Z3 发布之时,其外观与 Xperia Z2 几乎相同,索尼粉丝认为只是例行小升级外观不变很正常,正如 iPhone 4 和 4S,以及 5 和 5S一样,也是两年换一次外观。但是,第四代 Xperia Z 旗舰发布了,即便其依旧漂亮,依旧轻薄,依旧提供了业内优秀的防水防尘性能,但外观就不能来一次彻底的变化吗?

184757gm29zyeomyb2zeoe

当然,延续了 Omni Balance 的经典设计的 Xperia Z4 与 Z3 还是有所区别的,比如正面听筒、话筒部分,另外 Z4 去除之前 Z 系列一直使用的不太美观的磁力无线充电接口,铝制边框表面覆盖了一层让机子更亮闪闪、耐用性增强的透明抛光镀层,同时还增加了一种更潇洒的“水上绿”配色。

老系统用户界面

新发布的索尼 Xperia Z4 旗舰,我们明显可以看到,其 Xperia 用户界面与 Xperia Z3 几乎没有明显变化,整个 Z 系列的用户界面风格一致延续至今,无任何大幅修大整。所以单单从宣传图来看,你甚至难以分清这究竟是 Xperia Z3 还是 Z4。诚然,用户很在意自己使用的 Z3 手机与之差别究竟在哪?值不值得升级?毕竟就算是 iOS 系统,拟物化的用户界面也在 iOS 7 上发生了巨大变化。

总之,索尼新推出的 Xperia Z4 变化真的很少,甚至可谓微不足道。但索尼也表示,Xperia Z4 是日本市场专供机,还会在 5 月份为其他国家发布另一款旗舰产品。这是否意味着,粉丝们担忧的这四点,索尼会在 5 月份给予一个满意的答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