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Xperia Z4这四点可以做得更好

四个方面索尼Z4应该做得更好

近日,索尼率先在日本市场发布新款旗舰手机Xperia Z4。设计方面,索尼Z4并没有太大变化,也延续系列IP58防水防尘的特性。硬件方面,Z4搭载5.2英寸1080P屏幕、高通骁龙810处理器、3GB RAM+32GB ROM并支持最大128GB存储扩展,同时配置510万广角前置+207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预装Android 5.0系统,电池容量则为2930mAh。

显然,索尼选择了一个相对保守的升级策略,这可能会令部分用户感到失望。事实上,Xperia系列自Z2开始变化就不大,去年的Z3仅在Z2上市后半年后推出,整体设计不变、硬件小改的形式并没有受到用户的追捧,而今年的Z4似乎依然不够强势。事实上,索尼可以做得更好,比如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一. 2K屏幕

四个方面索尼Z4应该做得更好

也许索尼觉得1080P屏幕已经够用,事实上不仅仅是索尼,HTC的M9今年也是延续了1080P分辨率。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事物总是需要发展的,在越来越多手机采用2K屏幕的情况下,用户已经将2K屏幕视为定价配置。另外,或许4K分辨率在5-6英寸的手机屏幕上没有什么意义,但2K与1080P分辨率的区别,用肉眼还是能够分辨出来的。

二. 光学防抖功能

四个方面索尼Z4应该做得更好

索尼Z4的这颗2070万像素CMOS传感器+G镜头源于Z2,也就是说它已经是第三次出现在索尼的旗舰手机上。虽然效果不错,但不支持光学防抖功能可以说是硬伤之一,毕竟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普遍搭载该功能。索尼或许是不希望手机镜头突出于机身,但联想最新的机型已经证明,具有光学防抖功能的摄像头组件已经可以完美塞入6.4毫米机身中。

三. 不同的设计

四个方面索尼Z4应该做得更好

超薄、防水、双面玻璃材质,都是索尼Xperia Z系列的特色。不过,再好的设计使用了近4次,也会令人审美疲劳。Z4的变化相对Z3、Z2非常少,主要是更加轻薄、边框处融入镀铬元素,但仍不够标新立异。

四. 界面设计

系统界面设计方面,索尼Z4也几乎没有变化。虽然其定制界面一直比较简约,但用户也希望看到一些新鲜元素。至少,需要一些变化,否则更换新机又有什么意义呢?

相关阅读:

《索尼Xperia Z4正式发布:没有一点点防备》

《索尼Xperia Z4真机实拍图赏:边框神似iPhone6》

《索尼Xperia Z4对比Z3轻评测:大法的落寞谁人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