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高颜值手机听话吗?华为P8语音唤醒功能体验评测

 

华为P8在语音功能方面具有一些非常简单而又很实用的特色功能,华为将其命名为“语音唤醒”。那么本文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华为P8的语音唤醒功能。

华为P8语音唤醒功能体验

在华为P8的设置界面的“智能辅助”栏当中可以找到“语音唤醒”选项。使用该功能前,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初始设置,即让华为P8“认识”自己的声音。默认情况下,找到一个安静的环境说出三声“你好,小E”,就可以完成初始的识别设置。当然,小E只是默认命名,我们也可以将其命名为其他想要的名字,不过相对来说,默认的“小E”识别准确度更高一些,更换名称之后识别准确度会稍有下降。所以非特殊情况下,还是建议选择默认昵称“小E”。

真的能听话? 华为P8语音唤醒功能体验 真的能听话? 华为P8语音唤醒功能体验

需要提醒的是,小E还可以“被锻炼”,通过“唤醒词训练”选项可以使华为P8熟悉自己的声音,并且减少其他人的声音或噪音带来的误操作,这点的具体操作和初始设置一样,即在安静环境下记录3次声音;另外,由于在连接耳机时,仍然能够通过此功能唤醒手机,不过收音点仍是手机底部的麦克风,而非耳机,所以除了发出回应方面的音量影响外,有无耳机对其收音没有太大影响。

真的能听话? 华为P8语音唤醒功能体验 真的能听话? 华为P8语音唤醒功能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