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发科十核处理器Helio X20参数曝光

据外媒Android Authority报道,联发科即将发布的旗舰级十核处理器Helio X20(MT6797)在网络上曝光,该处理器采用了20nm制造工艺。

联发科十核处理器Helio X20参数曝光

联发科十核处理器Helio X20参数曝光(图片来自微博)

据悉,Helio X20选用三集群big.LITTLE架构,芯片内部集成2颗2.3-2.5GHz Cortex-A72核心、4颗2GHz Cortex-A53核心,以及另外4颗1.4GHz Cortex-A53核心,图形处理器为700MHz的ARM Mali-T880 MP4。

与传统的双集群big.LITTLE架构相比,更复杂的三集群设计细化了各个核心的处理任务,Cortex-A72负责超高负荷运算,高频Cortex-A53核心处理重度任务,低频Cortex-A53核心辅助降低整体功耗。

据了解,Helio X20将支持最高2560×1600分辨率、4K解码、4K 30fps视频录制、慢动作视频、相位对焦以及最高2500万像素摄像头,而Native3D 2.0则能帮助用户获得立体的三维图像。

不过,Helio X20仅支持双通道LPDDR3 933MHz内存和Category 6 LTE网络,比骁龙810的双通道LPDDR4 1600MHz内存与Category 9 LTE网络相差不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