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国行版YotaPhone 2上手评测:电子墨水屏大亮

 

YotaPhone最早为人所知是因为其作为“国礼”手机,成为中俄国家领导人之间的馈赠礼物。对于俄罗斯这个国家,我们更多的印象是这是一个战斗名族。但其实他们在电子方面也有着自己的黑科技。比方说我们所熟知的俄罗斯方块,本名其实叫做Tetris,在红白机时代俄国人这样的游戏编码能力堪称鬼才。在智能手机流行的今天,我们再次为大家带来另一款透着灵气的产品——YotaPhone 2。

参数

YotaPhone 2搭载基于Android 4.4的操作系统,整体体验上十分接近原生。在处理器上,则是选用了一颗上一代的高通骁龙800。对于这一点,我们也不必过分在意,高配置并不是YotaPhone的卖点。

8.95mm的厚度不能算是纤薄,但是鉴于后背边缘的弧度与丝滑的手感,整体的握持感还是相当不错。主摄像头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210万像素。这样的参数跟目前主打拍照的机型有着不小的差距。2GB运行内存+32GB机身存储,基本可以胜任我们日常使用需求。2500毫安时电池容量,并支持Qi无线充电。

与一般手机的不同之处在于,YotaPhone 2有着正反双面屏幕显示。正面是一块5英寸的1080p分辨率屏幕,背面则是有着16级灰度的电子水墨屏,大小4.7英寸540*960分辨率。

外观

当笔者第一次拿起YotaPhone 2的时候,背部顺滑的手感印象深刻。但这样的手感并没有延续到中框,手机的整体握持感只能说是一般。正面的感觉让人联想到曾经的Nexus 3,没有实体按键,没有多余的设计,干净的就像一块黑色镜面一样。

中框的四个角相当圆润,顶部是3.5mm耳机插孔,底部是MicroUSB充电数据接口以及扬声器。按键集中在边框右侧的上方,比较有意思的是,SIM卡插槽被巧妙地设计在了音量键上。差强人意的是三个按键键程都偏软,按上去绵软无力。背面的水墨屏第一眼看上去有一点“假”,与机身融合的很好。水墨屏上方是主摄像头和闪光灯,下方是YOTAPHONE标识。

一番把玩之后,笔者觉得YotaPhone 2才是贯彻了什么是“没有设计的设计”。简洁的机身线条配合水墨电子屏恰到好处。虽然从机身厚度上看算不上纤薄,但手机整体的上手感还是比较轻快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