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用户分析 终于明白为啥是全球最火爆的智能手机

最近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3月份,美国地区的iPhone用户已经达到9400万人,其中有800万名iPhone 4s用户那么在全球又有多少iPhone用户呢?这些iPhone用户在不同iPhone机型中的分布比例又是怎样的呢?

就让我们来看看Above Avalon如何分析iPhone用户基数:

我发现了一项数据,在追踪当前用户基数中,这项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个数据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iPhone的更新循环上,在说到其他苹果服务,比如移动支付Apple Pay、即将上线的Apple Music以及苹果视频流等服务的采用率时,这项数据都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

在如何公开财政信息方面,苹果方面其实很有自己的一套,至少他们知道公开哪些信息才是最合适的,这些财政信息能让行业对他们的大部分业务有一个相对较好的评估和预测。

上个月在苹果公司的季度财政报告会议中,苹果表示在活跃iPhone安装基数用户中,20%的用户已经升级至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而在1月份的季度财报会议上,库克表示13- 14%的iPhone安装基数已经升级了。

根据苹果公布的数据,上个季度的iPhone销量为6100万部,那么在这售出的6100万台iPhone中,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占据了多少比例呢?

我们猜测这两款新iPhone应该占据了80%的比例。也就是说从今年1月份到今年3月份,苹果总共售出大约4800万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

根据上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销量以及库克所公布的安装用户基数,我们可以知道目前的iPhone安装基数大约为4.75亿用户。

这个数据十分准确吗?当然不是。不过至少我们能够从这个数据来大概了解目前一共有多少iPhone用户。

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对不同机型的iPhone有多少用户进行一个估量。此前的数据显示iPhone 6的销量是iPhone 6 Plus的2.5倍,而这两者的销量和iPhone 5s以及iPhone 5c相比为4:1,综合分析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知道目前iPhone用户基数按机型可划分为:

- iPhone 6:8500万名用户

- iPhone 6 Plus:3500万名用户

- 其他旧款机型(包括iPhone 5s、iPhone 5c、iPhone 5以及iPhone 4s等):3.55亿名用户

- 用户总数:4.75亿名用户

而上述3.55亿名旧款iPhone机型用户将会成为今年新款iPhone的主要更新市场。不得不承认3.55亿是一个非常大的数据。

利用Fiksu数据,我再次对这些数据进行进行了一次调整:

- iPhone 6:8500万名用户

- iPhone 6 Plus:3500万名用户

- iPhone 5s:1.25亿名用户

- iPhone 5c:5000万名用户

- iPhone 5:8000万名用户

- iPhone 4s:6000万名用户

- iPhone 4及更旧的机型:40万名用户

- 用户总数:4.75亿名用户

从这些数据以及苹果最近在中国市场的疯狂发展来看,你可以知道2016财年苹果iPhone要创造2.5亿销量完全不是梦(2015财年的销量可能达到2.3亿)。

另外还有一种根据地域市场来估算iPhone销量的方法。如果iPhone在大中华区的销量超过美国,我们知道美国市场占据苹果总销量的35-40%,也就是说iPhone在大中华区的销量可能占据苹果总销量的37%,而美国占据的比例为35%,其他市场则为28%。

iPhone用户分析:请君对号入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