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 R7详细上手评测:做工颜值闪冲统统不可辜负

 

在“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当下,一个品牌在国产手机市场中摸爬滚打十年,也突然有点肃然起敬。中国也有句古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对于人生来说,是一个值得总结值得回顾的时间词,在OPPO品牌十周年之际,其在彰显金属工艺的R系列上推出了各方面都很均衡的R7,与其说是 一款新品,倒不如说是一场OPPO式的集中炫技。

2004到2015,OPPO完成了从功能机到智能手机的转型,在Android系统风口中成功起飞,从手机卖场大咖晋升为电视金牌栏目广告主,在国产手机市场中用产能和高价摆脱小米“性价比”迷局,在洋品牌高端市场和国产手机品牌千元机中间搭建起畅销温床,也许你不喜欢OPPO,但你不得不否认OPPO是国产手机品牌中存在感较高的一员。而作为十年献礼之一,R7在各个方面都彰显了OPPO式基因,也是目前将联发科芯片卖到2000元以上价位的MTK好伙伴。

当然,作为一个十年品牌,在发布会上秀出一款机器,貌似还不够诚意,所以在5月20日这个全面袭击单身汪的日子中,OPPO也推出两款产品,一款为OPPO R7,另一款为OPPO R7 Plus,R7 Plus配置除了加入指纹识别外,可以说是R7的进阶版,加大了屏幕尺寸和电池容量。保留了R系列金属工艺,搭载有逐渐成熟的ColorOS,在续航方面也加入自由的VOOC闪充,从软硬件方面展现OPPO十年研发实力。

本次评测的机型为移动4G版本的OPPO R7,值得一提的是外包装相对以往有了新的改变,OPPO的绿色元素也在包装上得以加入,不再是之前纯白或纯黑的包装盒。

弧面屏候症群

金属、玻璃和阳极氧化工艺,一直是R系列上推崇的设计元素。作为开年R系列的开头炮,R7为R系列家族带入了当下火热的2.5D弧面屏技术,将该元素吸收到OPPO至美工业设计当中。

关于弧面屏候症群,在智能机的范畴中,病源很有可能来自诺基亚Lumia 920,但却因iPhone 6的推出在今年手机产品中全面爆发了这种“疫情”。对于笔者来说,弧面屏不仅是一种病态,也是一种变态。

OPPO R7由于弧面屏的加入,让原本冰冷的工业金属有了一丝圆润光泽,对于看惯了大屏触摸手机的用户来说,整机观感来说有了新的印象,也加强了屏幕触感;但对于浏览体验来说,笔者并不会觉得加分多少。满城的尽戴弧面屏中,还有人变本加厉,采用2.5D双弧面玻璃并美其名曰对称美学。而对于钟爱贴膜的处女座来说,弧面屏也不能忍。所以这类弧面屏候症群,对于追求高颜值手机用户来说,是整机的加分项,但对于纠结党来说,可能就只能呵呵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