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美国死磕苹果 旗舰P8要战翻iPhone6为国人争光

苹果公司继续在全球智能电话市场叱咤风云,但已有一些企业希望在苹果公司的家门口狙击这家美国科技巨头——他们是中国企业。

随着全球智能电话市场增长开始放缓,一些本土制造商已开始着眼于海外市场,并且看到了美国市场的潜力。许多中国企业已经表示有兴趣进入美国市场,但想要将苹果公司赶下去绝非易事。

这些著名企业当中包括成名已久的联想、华为等巨头,他们的产品在美国市场继续扩大地盘;也有小米等后起之秀,这家公司开设了国际网络店面销售低成本的相关产品,并表示智能电话也会跟进。今年4月份,号称中国的Netflix的视频流网站:乐视电视推出了一款智能电话,并宣称将在一年内进入美国市场。


华为美国对飙苹果:P8要秒iPhone 6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小米公司的估值达到450亿美元。小米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策略被多家智能电话生产商模仿。研究机构CCS InsightCEO本-伍德对CNBC表示:“本土市场已经不如从前,因此在其他市场赚得更高利润已经变得更有吸引力了。”

但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策略以及品牌认知度,并不意味着他们进入西方市场也能获得成功。

形象问题

分析师认为,中国科技行业巨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苹果公司占据了41%份额的市场中树立品牌形象。今年初,华为公司对CNBC表示,品牌与市场推广是“重大优先任务”。去年中兴宣布与纽约尼克斯队、休斯顿火箭队以及金州勇士队签署了赞助协议。

伍德表示:“他们甚至需要花费大到不成比例的一笔钱,才能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这是他们面临的挑战。”除此之外,中国品牌在美国还有一个形象问题,通常不被信任。举例来说,今年2月份,联想笔记本电脑就被发现预装了间谍软件。

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根喜欢只购买手机,这使得廉价手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在美国,与移动运营商签约已经成为购买手机的主流模式,这意味着购买高级设备的用户能慢慢还款。由于这种方式非常流行,中国企业可能会发现廉价手机很难带来足够的利润。

法律挑战

在美国扩张市场,可能会使中国企业面临许多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麻烦。

小米在美国仅有101项专利以及2个授权专利。而根据专利咨询机构LexInnova的数据,苹果公司在美国拥有大约8200个有效专利与专利申请。中兴有1874个美国专利。联想在去年收购摩托罗拉之后,在美国拥有2978个专利。但比起三星的37151个、索尼的17502个以及LG公司的14456个有效专利与专利申请,这些专利数量微不足道。

苹果与三星公司都会直截了当的用专利权来保护各自的商业利益。LexInnova公司的首席科技咨询师拉纳-普拉塔普表示,小米和华为等来自中国的挑战者在美国市场的专利保护权非常少,难以避免与这些公司对簿公堂。

尽管存在不利因素,美国市场仍然不能忽视中国的智能电话生产商。从索尼到三星等一些企业的智能电话业务状况不佳,这为中国企业趁虚而入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伍德表示:“美国市场的现存企业不能骄傲自满,因为中国企业非常冷酷无情。打比方说,比如你的索尼或者HTC公司,在你都快挣不到钱的时候,你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中国企业让极低利润的产品进入市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