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同为激光对焦VIBE Shot和LG G4谁更强?拍照对比给你答案

 

越来越成熟和先进的成像技术,令人们越来越依赖使用智能手机取代卡片机,甚至单反去拍照。不论国际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各个价格段都有将拍照作为卖点的手机应运而生。今天拍照对比评测的两款手机,在基础售价上有着很大的悬殊,联想VIBE Shot(1499元),LG G4(3999元),价格相差2500元。也会有疑问,相聚如此悬殊的价格,拍照水准真的一样吗?之前小编也有过非常多的诸如此类的疑问,多年过后有这样疑问的时候越来越少,因为国产品牌与国际品牌相比,产品本身的定位就不同,但是很多元器件确实相同的,走性价比路线的国产品牌正因为这些年能与抢占高端市场多年的国际品牌有比肩的机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评测模板(960X400)新版

如果说性能,两款手机必然是悬殊的。但联想VIBE Shot和LG G4之所以能够在同一起跑线上做对比,首先两款手机在像素上是相同的,前置800万象、后置1600万像素(联想VIBE Shot为f/2.2光圈,LG G4为f/1.8光圈)。除此之外,两款手机也都运用了时下最热最尖端的对焦技术——激光对焦。

QQ截图20150525153115

关于激光对焦。简单来说,激光从发射器中出发,经过目标表面实现反射,最后再被测距仪接收完成整个对焦过程。这项技术最早是运用在美国军方,不过后来该项技术由于不断被普及和元器件成本的降低,激光对焦技术也就在民间被广泛运用开来。而采用这项技术的第一台智能手机是LG G3。虽然是个听上去非常“高精尖”的技术,但激光对焦也有它的局限性,如果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它的对焦速度会比传统相位对焦快很多,但在光线昏暗的场景下,精准度并不会降低,但对焦速度会明显降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