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忠告:请勿继续买512MB内存的win10手机 不是黑微软

5月27日消息,微软已经宣布Win10手机系统将支持目前市场中的所有WP8/WP8.1机型,不过像Lumia520这样的512MB内存设备运行Windows10系统时的性能表现一直是人们心头的一大疑惑。

日前外媒Windowsmania曝光了一份微软内部文件,该文件显示,512MB内存的Win10手机将无法获得同其他1GB内存设备相同的系统体验。

第一,位置追踪类应用在512MB内存设备中会出现因内存不足而停止运行的问题,因为这类应用需要充足内存空间来保证后台任务的连续运行。

第二,512MB内存设备拍摄的HDR图像的成像质量更低,因此其支持的帧数更低,且摄像头分辨率也较低。

第三,当512MB内存设备的前台有大型应用运行时,后台运行的VoIP(网络电话)应用将有可能接收不到来电或在有来电时出现后台VoIP应用崩溃现象。

第四,512MB设备在运行来自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的应用时,在某些场景中有更高的内存需求,且会出现卡顿现象。

第五,在切换到一款后台应用时,512MB设备中的少数应用(0 - 2款)会处于休眠状态,用户在激活“墓碑”应用时通常会看到“正在恢复”字样。如果在刚结束一款大型应用后立即打开一款新应用,手机可能需要5秒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启动,或者出现打开失败的现象。

第六,512MB内存设备的IE浏览器只能打开2个大型网站的标签页,点击后台标签页后,IE将重新加载;当浏览网页的滚动速度过快时,会出现空白屏幕,这是由于缓存空间过小导致的;超大型网站(约占热门网站的千分之一)的加载与浏览速度很慢,可能也会导致IE闪退。

以上六点就是512MB的Windows Phone设备在运行Win10手机版系统时的局限性。512MB内存的手机已经越来越少,即便像Lumia430这样的低端设备的内存也已增至1GB。因此只有老款WP8设备才会真正面临上述限制,所以大家从现在开始就不要再购买512MB内存的Windows Phone设备了。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