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诡异字符bug让iPhone崩溃 苹果回应火速修复

QQ截图20150528114420

最近两天,好多人知道了 iPhone 的一个 Bug 。发送一条包含英文、阿拉伯文和中文的特殊字符的文本短信给 iPhone 用户,当这条包含特殊字符的短信被 iPhone 收到时,用户的短信服务将被锁住,手机将陷入崩溃。这串字符文本不仅可以通过 iPhone 的短信发送还可以使用其他系统手机短信发送,这都会对接收信息的 iPhone 产生一样的效果。Android 或者 Windows Phone 可能只需要一条短信就让 iPhone 崩溃。由于这串字符造成的影响很大,就不展示了。

苹果公司显然也意识到了这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据 Engadget 报道,苹果确认正在修复这一近期发现的 Bug ,以保证 iPhone 及其他 iOS 8 设备用户能够不受影响。不过,苹果并未告知该修复工作什么时候能完成。

Engadget 同时指出,这 Bug 可能与 iOS 的通知中心预览处理 Unicode 时存在的缺陷有关。通知中心的预览功能会展示短信的一部分,若遇到的信息包含那串字符,系统就难以处理,崩溃也就在所难免。所以,对于 iPhone 用户来说把短信预览功能关掉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崩溃。

另外,该 Bug 在中文系统下似乎是无效的。不过各位请不要亲测,否则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