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4/荣耀6杀入1499元阵营 国产手机内力比拼时

 

5月28日上午,小米宣布小米手机4售价降至1499元,拉开了国产手机又一轮大战的序幕。

这也是继23日魅族MX4、26日华为荣耀6之后,第三款加入1499杀价大军的2014年国产旗舰机型。如果再算上2015年新机比如努比亚Z9 Mini和乐视乐1,1499元这个符号已经取代1999成为国产手机新的战场。

这足以见证做手机,尤其是做国产手机的确是一件苦逼的事情。自小米确立1999的里程碑后还不到4年,门槛就下降了500元。竞争之惨烈,业界均为之侧目。

在这个环境下,综合实力已经成为了厂商比拼最重要的因素,包括硬件/软件两个方面。硬件上单纯的性能已经不能成为吸引用户购买的第一要素,单纯的设计也是同样如此。归根结底,要看厂商对供应链的把控,以及制造流水线的品控。

软件方面,MIUI已经确立了以用户为基础,不断更新的模式里程碑。而一些手机系统更新缓慢、挖坑不填等影响用户体验的行为,已经成了用户换机不再选择这些品牌的重要因素。伴随着智能手机换机潮的逐步减退,和国产品牌智能手机对原先低端山寨市场的清剿也接近尾声,现在国产手机的竞争焦点到了比拼内力的时代。

高手过招,花架子已经不再重要,内功深厚者胜率更高。国产智能手机大战争2015年迎来了一个新的分水岭,今年这一战,胜者未来10年风光,败者只怕从此日渐衰退。

看格局,谁也不甘心就此黯然退场,为了这一战,各家都拼尽了全力:

1、华为荣耀6

作为海思摆脱“祖传”称号的首发产品,荣耀6以其讨巧的CPU+GPU组合以及电源策略赢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毕竟多数人用手机还是以轻载为主。

其他配置方面,荣耀6也是本次对比的五款手机中唯一使用3GB内存的,可以看出华为的自家芯片让他们在供应链的成本控制上有了优势,在需要的时候也能给出降价的空间。

软件部分,EMUI也摆脱了之前华为手机ROM管杀不管埋的一贯印象,虽然升级Android 5.0 Lolipop一拖再拖,但依旧得到了不少好评。

可以说,如果你不玩游戏不在意GPU性能,也不在意塑料外壳带来的较差的手感和视觉效果的话,荣耀6是1499档次很好的选择,即使相比自己的新品P8青春版也有一定优势。

小米杀进1499:国产手机又一个“生死劫”?

2、小米手机4

此次降价的小米手机4特别版除2G内存外和米4标准版配置相同。曾经吵的沸沸扬扬的“奥氏体304”不锈钢边框在喧嚣散去后,还是有其特有的手感和质感优势。

综合体验上,在1499档次中,骁龙801 CPU和强大的GPU性能依然是发烧友的最佳选择,游戏性能超越其他所有竞争对手。可以说,在今天各家采用了骁龙810的“旗舰手机”依然量产困难的时候,小米手机4依然是性能领域的准旗舰标准。以性能发烧起家的小米在这一点上依然对得起他们“为发烧而生”的口号。

另外,一直饱受争议的小米手机的产能,在米4发布10个月之后也早就不是问题。这次小米宣布降价到1499的产品包括了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版本,对于电信用户来说,这也是他们一直偏少的选择中,确实很值得选择的机器。

如果你就拿手机上上网聊个微信,米4可能只有金属边框手感以及单手方便握持这么些优势。但如果你是游戏玩家,或者比较重度的智能手机用户,这台小米次旗舰则是不二选择。

小米杀进1499:国产手机又一个“生死劫”?

3、魅族MX4

去年开卖即喊出1799口号的MX4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号称安兔兔分数超越所有高通平台让MX4在当时占据了性能的制高点。

但实际结果却不是如此,不少魅族用户反馈,由于平常使用多数只开启小核外加魅族的调校不佳,MX4轻中度使用的流畅度还不如小老弟魅蓝Note,并且高负载时发热巨大。

更严重的是品控问题,MX4开卖时就以后盖缝隙能插两张纸而闻名,后面各种问题包括电池、信号等更是愈演愈烈,魅族不得已减少产量更换设备来保证产品口碑,随之而来的就是长时间缺货。

软件方面,FlymeOS出厂版本体验还不错,但升级后各种挖坑不填的BUG、以及李楠等高管各种暗示的将放弃SmartBar设计让人实在担心老机型的后续更新问题。

综合来看,如果不是你信仰感人,选择MX4可能就需要勇气感人了。

小米杀进1499:国产手机又一个“生死劫”?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