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专治六一儿童节玩水熊孩子!三防新旗舰索尼Z3+评测

 

国内白热化的智能手机环境显然给厂商带来了更为严峻的压力,在这场博弈之争中,国际品牌面临空前的压力,面对小米、华为、联想等国产品牌的正面冲击,无论是苹果、三星、索尼等,都不得不调整策略来迎击国内本土品牌的崛起。索尼在诸多国际品牌中向来独特,在国内也推出了多个价位档的产品,其中高端的Xperia Z系列肩负起提升索尼品牌和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重要使命。

做为索尼最为高端的系列,Xperia Z系列旗舰产品以设计、工艺、三防等特性在众多对手产品中脱颖而出,而索尼近日推出的索尼Z3+在延续原有特性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特性,包括使用更强的高通骁龙810处理器,三防特性进一步升级,相机功能持续优化等,虽然和上代产品没有明显的产品差异,但功能的全面完善依旧让索尼Z3+成为索尼移动目前最全面的旗舰产品。

硬件提升相对保守 乍看似乎诚意不足

受到国产手机硬件拼杀的持续影响,价格已经成为用户最为敏感和关注的部分,甚至已然是影响产品购买的最核心因素。根据索尼在大中华地区的一贯定价来看,索尼Z3+很可能会定价4000元左右,而该价位段将迎来HTC One M9、LG G4、Moto X Pro等产品的同台竞争,那究竟索尼Z3+表现如何?对于已有索尼Z系列产品的用户来说,又是否值得升级?我们不妨一看。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先说明一下关于索尼Z3+的产品命名问题。为何它不是索尼Z4,而是索尼Z3+?

实际上索尼Z3+最开始是作为Xperia Z3系列的补充,名字也是很早就已确定,但由于日本市场运营的需要,所以在日本就改名字叫做索尼Z4了,但考虑到国际市场的特殊性,以及下一代产品的规划周期,索尼在日本以外的地区还是回归原Xperia Z3+的命名,依旧会覆盖全球市场,部分地区会有相关改动(例如国行是双卡版)。所以实际上Z3+和Z4完全是一致的(地区软件有差异),不同之处在于后者仅在日版市场销售。

硬件提升相对保守 乍看似乎诚意不足

谈及到索尼手机,实际上最大的卖点不是配置,也并非三防,而是索尼这家企业在设计和做工上的优势。此前索尼所推崇的“Omni Balance”(简洁全平衡式)设计,已成为业内典范。新一代索尼Z3+在原有基础上持续强化,进一步完善了该系列的风格。我们在肯定索尼的做法时,也对此略有遗憾,最大的原因在于Z3+相比于前代产品Z3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动。

硬件提升相对保守 乍看似乎诚意不足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索尼Z3+的配置,拥有5.2英寸1080p显示屏,并实现高达700尼特的显示亮度。此外处理器则搭载高通骁龙810平台,并内置3GB运行内存和32GB机身存储,配备2070万像素和510万像素的相机组合,使用2930 mAh电池不可拆卸电池。软件方面则是基于Android 5.0定制的系统,拥有双卡属性,提供黑、白、金、绿可选,其中绿色是今年的新增主打色。

硬件提升相对保守 乍看似乎诚意不足

如果你此前已经是索尼Z3的用户,那我们在此也先将二者的主要区别列出,大致上有十点的提升,相信这一部分对你应该也会有所帮助。

1、机身尺寸由索尼Z3的146x72x7.3mm,152g提升至6.9mm,144g,其他尺寸不变。

2、金属边框的处理工艺略有改动,机身四角的硬酯塑料材质提升。

3、使用一体式卡托设计,内含MicroSD卡(TF卡)和NanoSIM微型卡槽。

4、取消吸附式充电磁口,将原有的USB接口改为裸露式防水设计。

5、屏幕亮度提升20%,拥有约700尼特的超高显示亮度。

6、处理器升级为高通骁龙810平台,机身存储的初始容量为32GB(运行内存依旧是3GB)。

7、前置相机升级至510万像素,具备25mm广角特性,主相机软件进一步优化(夜景提升)。

8、相机软件增加AR面罩,可支持人物合成拍照,新增多重拍照效果。

9、新增LDAC蓝牙传输技术,耳机新增通话属性,能实现最高990kbps的音频传输。

10、电池由Z3的3100毫安略缩为2930毫安,新增绿色,暂无紫色可选。

对于此前并未入手索尼Z3的用户来说,索尼Z3+依旧拥有很不错的亮点,可以说是索尼新式设计下最全面的产品,即便相比于其它国际品牌的产品来说也丝毫不逊,这部分可以先来看看我们的产品外观点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