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8高配版另类评测:双4G全金属机身 夜拍见真章!

起初我对华为P8“似水流年·卓然”的Slogan并不是太理解,直到P8真机到手体验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才知道“似水流年”不仅仅有华为公司创业成功背后的光阴故事,更有华为P8上所搭载的“流光快门”拍照功能。今天分享给大家的便是这方面的体验。

华为P6我更多记住的是它的精美纤薄,到了华为P7,在延续了前代出色外形的同时,它拍照方面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而这一代的华为P8,拍照玩得更“流弊”。

华为 P8(GRA-UL10/高配版/双4G)
主屏尺寸 5.2英寸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4G网络 移动TD-LTE,联通TD-LTE,联通FDD-LTE
操作系统 Android OS 5.0
用户界面 Emotion UI 3.1
核心数 真八核
CPU型号 海思麒麟 935
CPU频率 2.2GHz(高性能A53),1.5GHz(A53)
GPU型号 Mali-T628 MP4
处理器位数 64位
RAM容量 3GB
ROM容量 64GB
存储卡 MicroSD卡
扩展容量 128GB
电池容量 2680mAh
后置摄像头 13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华为P8搭载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采用索尼新一代IMX278传感器,相比P7的IMX214拥有更大的传感器面积;此外其还首次使用RGBW传感器,相比目前主流的RGBG传感器在进光度方面要更强;除此之外,它还搭载了独立ISP,有着F/2.0大光圈以及目前旗舰手机标配的OIS光学防抖功能。

Cg-4WVV0AIeIdR98AAbekzL4JbkAAExLABXOhMABt6r690Cg-4WVV0AIKIATURABH4J1HxJL8AAExLAAAFXUAEfg_262

在拍照模式上,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它支持延时摄影、超级夜景、全焦模式等等,当然,还有流光快门模式。这个模式其实还细分成了四部分: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和绚丽星轨。其实华为P8流光快门的关键卖点在于可实时预览的长曝光。

其中车水马龙主要用来拍摄夜晚车灯移动的轨迹,而光绘涂鸦则是拍摄光源移动的轨迹,丝绢流水则是拍摄如丝般流水的效果,绚丽星轨用来拍摄繁星或星星运动的轨迹。

流光快门实拍

华为P8这一流光快门其实就是玩单反的人都应该知道的B门。我接触单反也有一段时间了,虽然距离大师还很远很远,但也知道B门拍摄并不简单。如果是入门级别的单反,相机上很少会直接搭载B门模式,而是需要用户手动去设置,这就涉及到参数设定的问题。

Cg-4WVV0ApCIIk4tAAQFn-llHcIAAExMwNwQoMABAW3734

而对于有B门模式的相机来说,因为环境的不同,光圈以及曝光时间其实还是需要看实际情况去设定,因此对于经验不足的小白用户来说,还是比较复杂。而华为P8则简单多了,因为它在拍摄时是可以实施预览的,普通用户只需借助手机支架将P8固定好了,基本就能拍出不错的长曝光夜景照片。

1

华为P8车水马龙模式样张

2

华为P8正常模式夜景样张

3

20秒长曝光

4

10秒长曝光

你可以通过手机屏幕实时看到P8画面拍摄效果,当你看着感觉效果出来了的时候,再按一次手机拍照快门,照片则拍摄完成,即用户可以灵活控制曝光时间。

5

使用华为P8的光绘模式拍摄的照片

除了车水马龙,华为P8还支持光绘拍摄。需要注意的是,要想拍摄出来的画面更加精致,拍摄时最好选择没有其他杂光的黑暗环境,这样可以将绘画者的拖影完美遮盖。如上图所示,可以玩不少创意。

华为P8流光快门中的另外两种模式丝绢流水和绚丽星空因为需要特定的环境配合,时间有限这次没能够体验并拍摄样张。星轨其实很好理解,简单地说就是拍星星。而丝绢流水其实适合拍摄瀑布或者河流,它有别于普通的拍摄,在摄影中把流水拍摄成一丝一丝需要一定的技巧,主要也是通过长曝光来捕捉画面。

总而言之,华为P8目前也已经开售了,作为华为手机主打精致设计系列的新旗舰,不管是外形还是说拍照等内在表现,P8都是不错的。如果你看重手机拍照,那华为P8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的成像都会让你满意,如果你想要点儿与众不同,流光快门也会带给你专业单反采用的拍摄体验,并且这种体验的获得很简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