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竞相角逐 2015上半年智能机全方位购买攻略及产品推荐

 

【TechWeb报道】2015年即将过半,伴随着搞机爱好者对各种五花八门的数码产品无限憧憬,在今年上半年各家厂商也是比去年更加拼命的推出代表作,如果你是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都一直在关注智能手机行业,你会发现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那就是旗舰产品扎堆发布,对于厂商来说这样做的目的无非就是顺应今年的市场表现趋势、引领新技术潮流、在产品与创新上突破,所以才会在今年上半年让大家看到如此品类繁多的新机,让鼓鼓的钱包一下就瘪了,因为总有一款可以满足挑剔的你。

123

从2015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颠覆与激进可以说是在每个主流智能手机厂商都能体现的,作为一个消费者抑或是业内人士, 都在围观这一出上演的好戏,开年就是MWC2015展会的大放异彩再到厂商自家发布会推波助澜,智能手机的推陈出新远超于去年,手机厂商也在自家产品上玩尽花样,都想成为有外在、有内涵、还有特长的焦点产品。如果说2014年的智能手机产品都是靠外在与内涵来抓住消费者的心,那么在今年上半年就更是靠特长表现了,每款产品都在最大程度上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厂商的独门绝技与你有我也有,我有你没有的态度,让消费者与媒体都能感受到2015年智能手机的战争将更加具有戏剧性,本来就在白热化阶段打胶着战的厂商,这次又使出浑身解数放出必杀招了。

既然在上半年智能手机都表现的如此精彩纷呈,那么笔者就为大家全面盘点并且剖析一下它们的各自特色与新技术加入,以全面的攻略形式来为大家展现,理清思路抽丝剥茧,花钱就要花的到点上,让各位读者朋友能够全面的了解这些优秀产品。(本文分为智能手机特色亮点剖析与产品推荐2部分)

特色亮点技术剖析:

Home键革新技术

QQ截图20150608163557

早在当初iPhone 5s发布的时候,全新的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的加入让大家看到了在智能手机Home键上的新鲜玩意儿,让一成不变的智能手机Home键赋予了更多的可能,Touch ID在目前已经经过了第二次升级,在iPad Air 2与iPhone 6/6 Plus上都更好的体现,让指纹识别的准确率大幅度提升,Touch ID技术也已经成为了苹果新产品的标配,但前提是苹果不会取消产品的Home键。

也正是因为苹果如此创新的做法,让同行竞争对手都似乎是看到了在自家产品上的突破,争相的去效仿,而事实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所以在华为Mate 7、魅族MX4 Pro、OPPO N3、vivo XPlay 3s、三星S5等机型也具备了指纹识别技术(部分机型是背部按压式),但是要数今年在Home键上又有创新功能的机型那自然就是于6.2日发布的魅蓝Note 2了,魅族赋予为mBack技术,即将魅族MX系列智能机经典的小圆圈Home键改为了椭圆形设计,并且可以一键双用,触摸就返回上一级菜单,按压就可以回到首页,操作极其便利快捷,从而代替了SmartBar,该项技术自然也成为了魅蓝Note 2的最大特色。

PDAF相位对焦技术

QQ截图20150608163755

现如今的智能手机在拍照技术上可以说是媲美卡片相机了,随身一台手机就基本可以满足了日常生活中的拍照需求,在去年拍照优秀的智能手机不胜枚举,像魅族MX4 Pro、小米4、索尼Z3、OPPO N3、vivo XShot、iPhone 6Plus、荣耀6Plus都多次拿下了当年优秀的拍照手机,一方面得益于硬件性能的强大,另一方面则是在摄像头算法上的不断优化,还有镜头模块上的新技术。

QQ截图20150608163946

而在今年来看,智能手机拍照又多了一个新技术让大家记住,那就是PDAF相位对焦技术,这个技术听起来就知道是与拍照对焦有关的,从双摄像头的先拍照后对焦,在到这个PDAF相位对焦,智能手机的对焦速度与准确度又在一次的提升。简单点说该技术是反差式对焦技术(5个步骤:1、为对焦状态,画面出于虚焦状态。2、开始对焦,镜头移动,画面清晰、亮度、对比度、解析度提升。3、对焦成功;对比度最高,镜头继续移动。4、进一步对焦。5、对焦成功,镜头回到原位)的一次升级,所以相位对焦与反差式对焦的区别就是对焦速度非常快,不管是抓拍还是拍运动物体,都不容易失焦,相位对焦只需要一、两帧图像就可以判断出镜头应该往前端还是往后端,时间较短,这样用户在拍照使用体验上还是非常明显的。

而最新运用到该技术的两款手机就是OPPO R7与vivo X5Pro了,除此之外厂商还喜欢玩一些小花样,例如双重曝光、多重滤镜、全局闪拍之类的都大大丰富了智能手机的拍照体验。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