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竞相角逐 2015上半年智能机全方位购买攻略及产品推荐

 

弧面屏与曲面屏技术

QQ截图20150608172242

弧面屏、曲面屏、2.5D玻璃、无边框可以并称为今年智能手机屏幕工艺突破上的四大关键词,弧面屏与曲面屏听起来非常高大上,同样与无边框一样科技感十足,弧面屏智能手机先是由LG公司在去年推出了LG G Flex智能手机,具有一定弧度的屏幕与弯弯的机身在当时可谓是赚足了眼球,LG的黑科技也正式亮相,弧面设计的手机屏幕首先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突出,且贴合了手掌握持,标新立异的同时也带了全新的使用感受,而在今年年初的MWC2015展会上LG正式推出了弯二代G Flex 2,硬件配置性能当属旗舰级,那一块瞩目的弧面屏幕显示效果也更加出色,而前不就推出的LG G4也受到了这一理念的影响,在屏幕上有那么一点点的弧度,但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QQ截图20150608172358

而曲面屏幕自然就是三星于去年9月份在IFA大展上推出的Galaxy Note Edge了,在屏幕右侧有一竖排曲面屏幕独立显示,可以实现快捷功能、常用小工具、联系人短信等功能,风头也一度盖过了同时发布的旗舰Galaxy Note 4,让大家看见了三星的突破与创新,终于不再是一成不变了,而到了今年三星更加丧心病狂的将曲面屏加入到了新旗舰Galaxy S6中,取名S6 Edge,这款手机的问世也预示着三星重夺安卓旗舰机皇宝座,左右两边全对称的曲面屏设计让人大呼过瘾,外加上强悍的硬件性能让之成为了与iPhone 6Plus直接竞争对手,三星也算是走出往日低迷,凭借了Galaxy S6与S6 Edge扬眉吐气了一次。

眼球识别技术

QQ截图20150608172721

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手机安全问题随之而来,密码、声纹、图案解锁、指纹解锁等加密技术也应运而生。但目前现有的加密技术在用户体验方面都多多少少存在一些问题,它们或操作繁琐、或安全度不够 、或过于依赖实体按键。所以一种全新的安全技术正式由vivo X5 Pro实现,那就是眼球识别技术,该技术是通过扫描用户眼球静脉图案来识别用户身份,更迅速快捷,可以将平常用的APP加密,这样一来的话既不需要用指纹识别也不需要输入数字密码,只要通过转动眼球就可以非常快速的解锁,是一种非常方便新颖的安全解密技术,虽然该技术运用到智能手机中并不多,但有总比没有强,相信随着vivo的创新并不断完善该技术,最终可以被用户所接受,普及到其它智能手机中。

裸露USB口防水技术

QQ截图20150608173531

智能手机防水其实早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做了,而真正让防水性能得以提升的手机自然就是索尼Xperia Z系列,索尼的每一款Z系列旗舰机都具备很不错的防水性能,这当然与其三防功能是分不开的,而后来诸如三星的旗舰S5也采用了防水设计,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这里不是黑它,而是它的防水设计机制与索尼不同,简单点说索尼智能机的防水设计集成度更高,而后续变种机型S5 Active虽然大幅强化防水但是无人问津。

QQ图片20150608173718

而在今年索尼新旗舰Xperia Z3+ Dual更是将防水能力趋向于极致,要知道Xperia Z是可以防生活用水溅,到了Xperia Z1是可以潜入水下,而Xperia Z2已经是实现潜入水下拍照,到后来的Xperia Z3可以潜入水下2米正常操作,再到这款新旗舰Z3+已经是裸露USB口防水设计了,这个防水USB口准确名称为:Capless-USB,解决了之前诟病的因为经常拔开防水盖导致防水胶条老化断裂的尴尬事儿,让用户在防水的同时即插即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