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手机逆袭笔记本时代到来 华硕ZenFone2性能超越笔电

日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进行了一项创新测试,对高性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运算性能加以数据对比,并发布编号为NHem2014-0113(1/2)的专业测试报告。结果显示:作为高性能手机代表的华硕ZenFone 2在所进行的测试项目中以超出笔记本电脑的成绩胜出,一定程度上颠覆了人们对于手机性能的认知。

此次参加测试的五款产品分别为华硕ZenFone 2手机、三款市售主流14吋笔记本和11.6吋华硕X205TA笔记本。依据《平板电脑及移动电话计算性能基准测试技术规范》V1.0,计量院在恒定测试环境下,对手机和笔记本产品进行程序严格的性能测试,项目包括针对显卡的3DMARK(v1.4.2925)和考察处理器性能的CrossBench(v1.0)。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笔记本电脑均是2015年市场在售的型号,并非性能羸弱的老款电脑。

1

参测产品中,华硕ZenFone 2作为“全球首款4GB运行内存手机”,双通道4GB运行内存的配备使其具备了与桌面PC抗衡的资本。四款笔记本电脑均选择主要针对办公应用的笔记本,其中包括了三款Intel平台产品和一款AMD平台产品。除了11.6英寸的华硕X205TA上网本外,其他三款笔记本均为主流的14英寸屏幕。

2

图1:显卡测试性能

3DMARK程序中的IceStorm Unlimited场景适合用作跨平台GPU性能对比,在这一项目中,华硕ZenFone 2得分达到20485,领先基于AMD的某品牌V410型笔记本达15%,更全面优于同为Intel平台的另外三款笔记本。可见,在3D性能方面,华硕ZenFone 2所搭载的PowerVR G6430图形核心比入门集显的表现出色得多,对OpenGL ES3.0的良好支持可应充分对大型手游的挑战。

3

图2:处理器测试性能

而在CrossBench测试中,华硕ZenFone 2采用的Intel Atom Z3580处理器同样带来了惊喜,3890分的成绩不仅超过华硕上网本的Atom Z3735F,也领先于赛扬B815和赛扬N2840两款入门级处理器,更轻松秒杀AMD入门平台。Z3580核芯基于22nm工艺制造,主频高达2.3GHz,支持SSE4.1/4.2和Turbo智能加速等新功能,且由于采用了更小的封装方式,TDP表现也更为出色。

由于跨平台测试方法有限,华硕ZenFone 2与四款笔记本电脑并未进行更多环节的PK,但从CPU、GPU两项核心性能数据来看,华硕ZenFone2已经拥有媲美PC产品的基础实力,性能怪兽之称当之无愧,4GB大容量内存的配备也令众多入门级电脑汗颜。作为国际计量委员会《国家计量基(标)准和国家计量院签发的校准与测量证书互认协议》的签署成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此次发布的测试报告,以严谨、公平的方法客观呈现了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两大移动平台间的性能较量,使消费者对产品和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伴随手机性能的不断升级,其对传统终端的冲击会更加明显,也让用户拥有更加多元化的选择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