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抢先体验系统升级 搭载Android 5.0系统智能手机推荐

 

【TechWeb报道】在历经多达N+1个版本后,Android 5.0终于在去年10月份正式问世。为了更加易用,该版本在UI设计、系统桌面图标及部件等多个方面都做以优化,可以说是有史以来Android变化最大的一个版本,也非常值得用户期待。

1

但由于Android 5.0适配升级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谷歌、设备类型、制造商、运营商都是决定用户手中的Android设备能否升级到新系统的原因,因此即便是Android 5.0已经推出半年之久,但仍有许多产品未使用,或者说即便使用也体验不佳,这样的情况让很多想尝鲜的用户不免犹豫,究竟市面上有哪些Android 5.0,这其中又有哪些值得购买呢?今天小编就选出了几款配有最新版本 Android 5.0系统的手机,并主要从其搭载系统上一一介绍,这些机型各具特色且都实用性佳,准备近期入手新机的朋友不要错过。

小米NOTE顶配版

搭载系统:MIUI 6

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了64位处理器,所谓好马配好鞍,有了64位处理器当然也需要搭配64位系统,因此小米Note顶配版也是首次搭载了基于安卓5.0定制的MIUI 6,在延续之前版本风格基础上,加入了诸如拍照水平仪等功能,基础功能较为完善。

说起功能,正如像洪峰在MIUI 6发布会上说的:内容才是本质,而基础功能更加是本质中的本质。例如电话、短信、联系人、浏览器、桌面Launcher等这些从智能手机出现到现在一直存在的基础功能,消费者对于这些功能的理解已经根深蒂固,如何能在消费者已经形成思维定势的情况下,提升基础功能的用户体验,其实是一件很见功力的事情。

华硕ZenFone 2领衔 Android 5.0尝鲜机推荐

MIUI 6在诸如打电话等基础功能也也创新不断

打电话是手机最基础的功能,MIUI也是首款将来电归属地、骚扰电话标记等功能集成在系统中。MIUI 6中就集成了陌生电话标记(例如标记快递员),服务号码标记,并且还加入了更为创新的菜单可视化功能,当用户拨打10086或者麦当劳订餐电话等服务电话的时候,界面会自动显示可视化服务菜单。无需用户再根据提示音一步步操作,只需要点击屏幕上对应的业务或者套餐就可以完成目标。该项功能需要服务商改进自己的电话服务系统,所以目前仅能支持10086等少数服务电话,但不可否认,这是在最最基础的电话功能上的一大创新。

此外,对于消费者来讲,定制化UI对于我们的意义就是更适合自己、更好用,但明显各大厂商对于定制化UI的思考更加深远。如何能保持自己定制化UI的领先,如何能让用户在自己系统上的活跃度更高,如何利用手机定制化UI进行自己下一步的战略布局,这是各大厂商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华硕ZenFone 2领衔 Android 5.0尝鲜机推荐

MIUI 6上,小米又向其生态“闭”环的愿景更迈一步

而小米的做法是让MIUI形成一个生态“闭”环。将用户所有的常用需求都集成在系统本身上,让用户无需在为常规需求另外下载独立APP,这是MIUI在MIUI V5上努力实现的目标。目前MIUI上集成了小米生活、米聊等等解决用户日常需求的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利用MIUI搜索附近美食、买电影票、订酒店、买景点门票、团购等等,以往这些需要下载五六个独立APP实现的功能集成在系统当中,大大增加了用户对于MIUI的依赖性。

华硕ZenFone 2领衔 Android 5.0尝鲜机推荐

MIUI 6上加入了诸多智能家庭的功能

在MIUI 6上,小米更是加入了智能家庭的功能,在过去的两年中,小米推出了盒子、电视、路由器、空气净化器、智能插座等等智能家庭物联网设备,而MIUI就是所有这些设备的中枢。用户可以利用MIUI对家中的任何小米智能家庭设备进行遥控操作。可以说当你习惯了小米智能家居设备为自己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对MIUI甚至小米手机产生了依赖。在智能家居方面,小米当之无愧是目前业内走的最远、布局最广的厂商之一。

最后说说UI设计。很多厂商都在头疼自己精心设计的UI被用户各种吐槽,不得不说时下很多定制化UI不可谓不漂亮,但如果厂商没能搞清楚稳定、基础功能和设计的优先级,就会出现定制化UI看起来很美但用起来却有些酸爽的情况出现。也就是说只有在做好系统稳定,做好基础功能的情况下再去考虑UI设计才是王道。而对于MIUI 6的设计,小米也是信心满满,该界面采用扁平化的设计思路,去除多余的设计,更加突出功能性,让内容再次成为主角,改变多余设计喧宾夺主的现象,让很多用户为之点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