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黑科技曝光:液态金属用于iPhone7 再也不怕刮花啦

苹果与其液态金属技术合作伙伴Liquidmetal又在美国赢得了两项新的专利,可用来生产包括中空形状在内的非结晶合金材料(Amorphous Alloy)。

第一份专利提交于2012年5月,描述了一种大块金属玻璃材料,可使用注射成型工艺进行加工。

第二份专利就更早了,2011年2月便已提交,描述了一种涉及两种液体的热塑性铸模工艺,可用来制造三维中空物体,而且可以有很极端的长宽比。

苹果在2010年就获得了Liquidmetal公司的技术授权,同年开始在iPhone SIM卡针上试用液态金属,近年来更是加大了相关专利的申请力度,不过我们仍不清楚苹果现有产品线中使用了多少这类技术,iPhone的机身又何时会用上液态金属材料。

反正,Liquidmetal CEO Tom Steipp早在2012年就确认说,苹果产品未来会采用液态金属。

Liquidmetal的专利液体金属合金材料拥有独特的非结晶分子结构,与传统金属的结晶结构截然不同。它不但熔点很低,最大的优势在于熔融后有着极强的塑形能力。由于其凝固过程的物理特性与普通金属完全不同,铸造过程更类似塑料而非金属,所以可以更方便地打造不同的产品形态。

苹果黑科技曝光:iPhone 7要用液态金属?

苹果黑科技曝光:iPhone 7要用液态金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