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第三版骁龙810就不热了?小米Note顶配版实测给你答案

小米宣称,小米Note顶配版所用的骁龙810处理器是第三个版本,做了进一步优化改进,再加上自己专利的散热技术,不会过热。

会不会热这事儿咱先不说,关于这个“第三版”,现在看还真有这么回事儿。

小米真是第三版!骁龙810 v2.1实测

骁龙810 MSM8994的第一个版本“V1”是工程样品,最早在2014年9月就已经送出,规格很低,A57、A53核心最高都只能跑到1GHz左右。

“V2”是首个量产版本,LG G Flex 2、HTC One M9里用的都是它,其具体表现大家都知道了。

权威网站AnandTech在研究内核源代码的时候发现,就在小米Note顶配版发布之前,出现了“V2.1”的记录,似乎就是传说中的第三版。

小米真是第三版!骁龙810 v2.1实测

在拿到小米Note顶配版研究一番后,AnandTech确认了这一点,并且发现这个V2.1的变化还真不小,比如Adreno 430 GPU频率从600MHz提高到了630MHz,理论性能可提升大约5%,缩小了与Exynos 7420 Mali-T760MP8 700-772MHz的差距。

A57核心的过热降频情况也有所改善,但仍然不如骁龙808或者Exynos 7420之类的高端芯片。在运行Basemark OS等高负载测试的时候,A57核心仍然会很快达到很高的温度,然后降频甚至被迫离线。

然后就是内存方面的改进,这一点可能大家都不会想到。

小米真是第三版!骁龙810 v2.1实测

内存带宽(越高越好)有了明显的提升,从15-20GB/s这么个档次提高到了25-30GB/s,非常明显,CPU和缓存、内存之间的沟通也会更顺畅。

小米真是第三版!骁龙810 v2.1实测

换算成百分比就更明显了,V2.1平均提升了38%。

小米真是第三版!骁龙810 v2.1实测

随机延迟(越低越好)的变化起伏不定,两个版本互相交错。

小米真是第三版!骁龙810 v2.1实测

所以换个表达方式,以百分比进行对比,正数表明V2.1版本领先,这就可以看出V2.1确实好多了,算下来平均提升了15%。

V2.1 2GHz频率下,一级缓存的延迟大约是5个时钟周期,二级缓存是15个,主内存则是600-700个。

总的来说,虽然版本只增加了0.1,但是骁龙810 V2.1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内存方面。至于过热问题,目前看有了一定的改善,但远远不够,具体表现正在深入测试中, 请看下集。

PS:现在使用V2版本的会不会悄然升级成V2.1版本?没人肯回答。还有谁用了V2.1版本?不知道。(有消息说OPPO、vivo、nubia、一加、乐视等国产厂商用的都是V2.1但还需要实际证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