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8 Max对比评测华为P8高配版:性能外观拍照解析

 

虽然两款产品机身整体风格大体相同,不过还是有一些细节是不一样的,所以外观上的差别也可能会对大家的选择有所影响。最主要的是机身背部的差异。华为P8的黑色条带位于机身上方,并在底部具有一条细细的“黑带”设计,而华为P8max则位于机身下方,上方稍微有些秃秃的感觉。笔者个人喜欢华为P8的后盖多一点,不过有同事喜欢P8max的后盖多一些。所以看来还是跟个人喜好有很大关系。

一家人两张"脸" 华为P8对比华为P8max

△后盖“黑带”有所不同

还有细节差异之处是,华为P8的micro USB接口位于机身底部中间位置,两侧是扬声器孔,P8max则将micro USB接口挪到了机身顶部,与耳机插口“相邻为伴”。另外华为P8max的正面底部具有华为LOGO,P8没有,个人感觉还是有LOGO显得舒服一些。

一家人两张"脸" 华为P8对比华为P8max 一家人两张"脸" 华为P8对比华为P8max

△机身顶部和底部设计稍有不同

一家人两张"脸" 华为P8对比华为P8max

一家人两张"脸" 华为P8对比华为P8max

△机身侧面设计大体相同

产品名称 华为 P8(GRA-UL10/高配版/双4G) 华为 P8 Max(双4G)
主屏尺寸 5.2英寸 6.8英寸
主屏材质 TFT材质(IPS技术) TFT材质(IPS技术)
主屏分辨率 1920x1080像素 1920x108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434ppi 324ppi
4G网络 移动TD-LTE,联通TD-LTE,联通FDD-LTE 移动TD-LTE,联通TD-LTE,联通FDD-LTE
3G网络 联通3G(WCDMA),移动3G(TD-SCDMA),联通2G/移动2G(GSM) 移动3G(TD-SCDMA),联通3G(WCDMA),联通2G/移动2G(GSM)
用户界面 Emotion UI 3.1 Emotion UI 3.1
核心数 真八核+i3协处理器 真八核+i3协处理器
CPU型号 麒麟935 麒麟935
CPU频率 2.2GHz四核Cortex-A53+1.5GHz四核Cortex-A53 2.2GHz四核Cortex-A53+1.5GHz四核Cortex-A53
GPU型号 Mali-T628 MP4 Mali-T628 MP4
处理器位数 64位 64位
RAM容量 3GB 3GB
ROM容量 64GB 64GB
存储卡 MicroSD卡 MicroSD卡
扩展容量 128GB 128GB
电池类型 不可拆卸式电池 不可拆卸式电池
电池容量 2680mAh 4360mAh
后置摄像头 1300万像素 13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500万像素
闪光灯 LED补光灯(双色温) LED补光灯(双色温)
光圈 主f/2.0,副f/2.4 主f/2.0,副f/2.4
机身颜色 金、黑、银 金、银、灰
手机尺寸 144.9x72.1x6.4mm 182.7x93x6.8mm
手机重量 144g 228g
SIM卡类型 双Nano SIM卡 Nano SIM+Micro SIM双卡

注:这里为华为P8高配版。

显然,屏幕大小之分是二者差异最大的地方,经过我们之前的调查,华为P8的5.2英寸屏幕是目前最受用户青睐的屏幕尺寸。曾经在5英寸刚刚兴起的时代,4.7英寸被认为是最合适的屏幕尺寸,而如今看来用户的心理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屏幕尺寸增大的宽容度提升到了更高级别。

一家人两张"脸" 华为P8对比华为P8max

△调查发现更多用户喜欢5.2英寸屏幕

一方面,这与厂商不断向大屏方向引导有关,另一方面,也的确与机身提升有关,因为屏幕增大的同时,机身尺寸保持了尽量小的程度,使单手操作等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干扰。尤其是华为在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突出的,其机身屏占比都非常高。比如华为P8达到了78%,而华为P8max虽然屏幕更大,但屏占比更是达到了83%之高,很客观的说,这些都是目前很多其他品牌手机所望尘莫及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